通行不畅心中堵没有路灯夜里慌

2014-09-29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家住滕州市烟厂宿舍的市民王先生致电本报,反映滕州市解放路高架桥西头北侧辅路路面凹凸不平、经常积水,南侧辅路路面窄,经常有人摆地摊,夜晚没路灯,行人出行不便,这种状况已持续十几年。

据了解,解放路高架桥于2010年建成通车,横跨京沪铁路、大同路和墨子大道,连通城区中心和西部城区,使解放路横贯东西成为市区的主要交通干道。桥西头两侧辅路连接着解放路和墨子大道,是两个方向右转车辆的必经之路。

27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北侧辅路道路宽敞,路面平坦,但至原滕州职业中专宿舍处辅路变窄,路面凸凹不平,数个凹坑直径达半米以上,行人和车辆通过十分困难。由于辅路宽度不够,从高架桥上下桥的车辆,右转调头受限,需要后倒调整再前行,往往造成长时间的堵车。路北职业中专宿舍一排门市房,大多经营衣服和食品,经常有人直接把自动车或电动车停在辅路上进店购物,给本来就难通行的北侧辅路增添新堵。南侧辅路从原平等路小学东墙开始变窄,直至桥头,狭窄的路面上有小商贩在此摆摊设点,行人车辆更是拥挤不堪,临时铺设的部分水泥路面比桥面高出数十公分,通行其上的骑车人摇摇晃晃十分危险。从解放路至墨子大道按通行方向行驶的车辆,见前方拥堵纷纷选择从辅路逆行通过,造成北侧辅路更加拥堵。

27日晚9时,记者再次来到高架桥。站在高架桥中间往东西方向看去,只见东边高楼林立,灯*辉煌,交通井然。西边楼房老旧,随意摆摊堵路,交通无序,活脱脱的城乡结合部。看到高架桥西头两侧辅路均没有安装路灯,下桥100米处开始没有路灯,直至振兴路都没有路灯。桥北侧仅靠路边门脸房中的灯光照亮几个小时,桥南侧则**处在黑暗之中。路人通过辅路时,既要匆匆忙忙快速通过,又要小心翼翼防止摔跤。

桥北原职业中专门市房经营户李先生说:“北侧这一段路是原蕃阳街的老路面,使用时间长,再加上大型车辆碾压,毁坏得厉害。遇到下雨天,路面常积水,凹坑内积水数日不干,车辆通过时污水四溅,过往行人、非机动车躲避不开经常溅一身。”桥南蕃阳街农贸市场老经营户张先生说:“这个市场是个老市场,前来卖菜的农户多,没有摊位就随意摆在路面上招呼买主,给道路添了堵,也增加了市场管理难度。”记者看到这些小摊贩自发摆摊,每当城管执法人员前来他们便一哄而散,稍后又聚在路边叫卖。

记者联系到反映情况的王先生,他是这一带的老住户。王先生说,“解放路高架桥修好四年多了,桥西两侧辅路迟迟不进行配套改造,致使这儿通行不畅,没有路灯,夜里出行不便。这不仅仅堵车堵心,还影响了城市形象。”说这番话时,王先生话语中充满期盼,“我们盼望着有关部门能早日进行配套改造,让我们能心情舒畅地走在平坦的解放路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