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男子5000元买电话充值卡变身

2014-09-29来源 : 互联网

潍坊寿光的小黄,给记者打来电话,说他在网上被人坑惨了,花了5000块*买电话充值卡,到货后发现,原价200块*的充值卡变成了几十块*的回拨卡,而且被坑的可不止他一个人。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在潍坊寿光,小黄的仓库里堆满了货,32张手机充值卡,厂家还送了32台榨汁机。买一张200元充值卡送一台榨汁机,进货价140块*,小黄作为经销商卖200多块*,本来想着发笔小财,可拿到货后,小黄同学惊呆了。说好的手机充值卡变成了手机回拨卡。

那这回拨卡与普通的充值卡又有什么不同呢,*先手机回拨卡里的*只能是通话费,第二就是拨打电话时*先得拨打预约号码,挂机后手机回铃,然后拨打被叫号码进行通话,或者是安装软件后登陆软件拨打电话,小黄告诉记者,他的客户群体主要是面向农村,这种手机回拨卡使用起来这么麻烦,所以卡一张都没卖出去。

因为类似于网络电话,所以手机回拨卡的资费比手机便宜1/2-1/5,不过由于操作麻烦并且信号不是很稳定,小黄进的这些卡眼看着就要砸在自己手里了,而要说这起这批回拨卡,还得从一次网聊说起。原来,十几天前,小黄加了一个地摊摊主的群,里面有人发消息,要在山东各地市做代理,买手机充值卡送榨汁机,是个非常好的商机,对方的说辞更是天花乱坠。

可是说好的手机卡变成了回拨卡,卖家的态度也是180大转弯。而更让小黄气氛的是,他从淘宝网上查到这回拨卡和榨汁机的价*,200多块的回拨卡只卖几十块*。 赠送的榨汁机价格在网上是50块*左右,卡在30块*左右,加起来不到100块*,但是淘宝商卖140元一套,而且不包含运费。

随后,小黄拨通了手机“充值卡”销售商,那位江苏盐城网友的电话。销售商依然坚持说这个卡是在北京公司定制的,是非常划算的。200元面值的手机充值卡只要140元,还送一个榨汁机,小黄他们就是听信了对方的一面之词再加上这****的诱惑,让对方有机可乘。之后小黄还电话联系了日照进货网友,结果都是与小黄情况一样,说好的充值卡变成了回拨卡。

记者查阅相关资料,其实早在2007年2月,原*****发文《关于现阶段暂不允许开展电话回拨业务的通知》,明确表示全面终止电话回拨业务。2010年2月,工信部又重新发文《关于做好回拨业务清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基础电信企业采取有效措施对本网存在的所有回拨业务进行清理。

编后:记者从业内人士那里了解到,使用回拨卡是有一定风险的。*先通话质量难以**,由于回拨卡实际是利用互联网进行呼叫,因此当网络电话信号不稳定时,通话的质量也将受到影响。其次,用回拨卡拨打电话时,要通过第三方系统进行转换,因此通话内容很容易被第三方监听。而且,由于回拨卡是国家明令禁止的,因此使用回拨卡时,还可能面临卡里话费打水漂的风险。以后您如果遇到花几分*就能打长途的电话卡,可一定得三思而后行。

标签: 社会 潍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