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不会掉馅饼 谨防诈骗短信

2014-09-30来源 : 互联网

您的手机是否收到过中奖短信?您是怎么应对的?信以为真还是置之不理?近日,家住聊城市城区的郭女士手机就受到一条类似短信,可惜的是,郭女士没有得到任何好处,白白损失298元*。

2014年9月28日上午十时许,聊城市110接警指挥中心接到一起**:**人郭女士称其被一条中奖短信骗去298元"奖品税费"。东昌府特巡警大队民警接到指令后迅速赶到现场,郭女士见民警来到,激动的向民警讲述了她的遭遇。原来,9月27日下午三时许,正在上班的郭女士手机收到一条短信,说是窝窝团,糯米团等各大团购网站联合为了感谢老客户的活动,要赠送一套某进口品牌的化妆品。价值2000多,目前还没上市,化妆品免费赠,但是关税和邮费的客户拿,共298元。为了补偿客户花的费用,还赠一张全国通用的价值300元的手机充值卡,短信中还附上了其客服电话:01052******,郭女士当时并没有特别在意,下班回到家后,郭女士闲来拿出手机把玩,当她再次发现了那条短信时,觉得可能是真的,便给该客服拨打了电话咨询,对方是一名女话务员,郭女士询问对方这个活动是否为真,对方答复"千真万确",并就该"活动"的一些细节说的是天花乱坠、滴水不漏,郭女士被对方说的懵懵懂懂,只听懂一句:自己只需花298元*就能获得价值2000多元的化妆品还有300元的话费,郭女士信以为真,询问了缴费方式,对方给了郭女士一个工商银行账户,郭女士紧接着就拿上银行卡去了ATM机将298元*转到了对方给的账户,在回家路上郭女士再次拨打该客服电话,结果手机语音提示号码被限制,郭女士顿时懵了,方知自己是上当受骗了,赶忙拨打了110报了警。

目前,该案还在调查中。民警提醒广大市民:手机收到类似中奖短信或者搞活动促销,应擦亮自己的眼睛,天上不会掉馅饼,商家不会平白无故的送礼物给消费者,应理智对待,谨防上当受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