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明信片10月10日全国首发

2014-10-01来源 : 互联网

“听说非遗邮册收录了全国53个特色非遗项目,还是全国*次发行,这可是难得的珍藏佳品,给我来两本。”非遗邮册将在10月8日*发的消息一经传开,立刻引发市民关注,30日组委会办公室的预订电话接连不断。还有更好的消息,记者获悉,由非博会组委会出版的非遗明信片,也将在10月10日非遗博览会开幕当日上市,同样是全国非遗博览会*次发行,共收录10个具有济南特色非遗项目。

非遗博览会组委会出版发行的非遗主题明信片目前已设计制作完毕,将在第三届非遗博览会开幕式当天与市民见面。据了解,一套明信片共10张,由于本届博览会在济南召开,特意收录了齐鲁*早的佛教寺院神通寺、老巷深处的玉谦旗袍、平阴*轮车、商河高跷及济南蛋雕、刻瓷、葫芦雕等10个具有泉城特色的非遗项目。

负责非遗明信片的工作人员介绍,非遗项目有着千**历史,第三届中国非遗博览会在济南召开之际,出版发行明信片,就是希望不少消失于人们视野的非遗项目重新得到社会的认可和喜爱,从而使其具有传承下去的生命力。明信片、邮册的设计者均为**设计人、山东省邮政公司济南市分公司设计总监钟欣。

每一张明信片都含邮资,开幕式会场设有邮筒,***工作人员现场办公。不管是远道而来的游客,还是土生土长的济南“老师儿”,都可在品味完我国博大精深的文化精髓后,给远方的朋友寄去一份泉城风情,以表思念和祝福。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十分具有纪念意义的第三届非遗博览会纪念邮戳也已诞生。邮戳图案由中国文化遗产标志“太阳神鸟”、中国非物质文化标志及带有如意祥云纹饰的本届非博会会徽组成,界面简洁大方,表达了我国人民追求光明、团结奋进及和谐包容的精神寓意。购买邮册和明信片的市民,均可免费加盖纪念邮戳,以提升收藏价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