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亩水稻攻关田:新纬度上的新挑战

2014-10-02来源 : 互联网

水稻百亩片区在南方平均亩产的世界纪录是988.1公斤,水稻**袁隆平和他的团队*次在北方挑战这个纪录。昨天,莒县高产**基地的湘两优2号杂交水稻开始收获测产。

“强烈建议用人工收割,尽量减少收割损耗。”北方超级稻产业化中心日照基地经理张树臣说。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莒县基地是纬度*高的国家超级稻攻关试点,这个纬度也是世界*高纬度。测产组**山东省水稻研究所所长吴修介绍,从目前来看,亩产突破900公斤没有问题。

虽说攻关田由**管理,袁隆平亲自分析指导。但前天的一场大雨却让大伙有点心凉。张树臣介绍,现在籽粒是往秸秆来返营养的,水分大了往回来,有点影响。

去杂,测水,反复核对。远在长沙的袁隆平,也在紧张等待*终结果。测产组**表示,实打面积2.35亩,*后的水稻亩产达到968.37公斤。

“我所知道的北方*高的产量就是800多公斤吧,从来没有超过900公斤的。”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说。

968公斤是世界高纬度水稻*高产量,这也意味着杂交水稻种植可以再向北延伸。北方超级稻产业化中心负责人张国栋说,可以增加1000万亩的杂交稻种植面积,总的增产能够达到20亿公斤,可以多养活两千万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