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化品运输车辆禁上高速

2014-10-03来源 : 互联网

30日,记者从山东高速淄博信息分中心获悉,根据山东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支队下发的《关于禁止危化品运输车辆通行高速公路有关问题的通知》中规定,国庆节期间禁止载运**物品、易燃易爆化学品以及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的机动车通行高速公路,此次禁行政策更加细化。

为服务区运载油品的危化品车辆“就近驶入 就近驶出”

高速公路承担着大部分的客货运输,服务区油品需求量大。依据方便群众、**便民的原则,在危化品车辆禁行期间,对为高速公路服务区运载油品的危化品车辆实行“就近驶入、就近驶出”的管控措施。由服务区工作人员或车主提前向当地高速公路交警部门书面报送有关运输车辆的车号、运输时间、地点、运输路线,高速公路交警部门盖章确认,驾驶人凭高速公路交警不部门盖章确认的函从距离服务区*近的收费站驶入高速公路,卸载完油品后,有距离服务区*近的收费站驶出高速公路。凡是超出管控范围的,依据有关规定进行处罚。

危化品运输车辆均为禁行车辆

据介绍,根据《山东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条例》第十七条第二款的规定,危化品包括**物品、易燃易爆化学品、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由于在执勤执法过程中,执勤民警难以对路面行驶的危化品运输车辆是否空载、半载、满载的状态进行判断,加之空载运输车辆可能存在残留,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仍然会对交通安全造成*大威胁,且条例中未对车辆装载状态做出区分,所以凡是**物品、易燃易爆化学品、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的运输车辆,不做运载状态的区分,均列入禁行车辆种类。

恶劣天气下危化品运输车同样会被禁行

遇到恶劣天气你,危化品运输车辆同样会被禁行。记者了解到,《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条规定:遇有自然灾害、恶劣气象条件或者重大交通事故等严重影响交通安全的情形,采取其他措施难以**交通安全时,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可以实行交通管制。

根据规定和《山东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条例》的有关规定,在辖区内遇到冰雪、雾等恶劣天气时,各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或高速交警支队认为有必要实施危化品运输车辆禁行管制措施的,经报省厅高速总队后实施,涉及到跨省、跨市禁行危化品运输车辆的,由事发地交警支队或高速交警支队报高速总队后,协调相关地市共同实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