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金马家园枯树砸业主爱车

2014-10-03来源 : 互联网

事发高新区金马家园,车主和物业就如何赔偿存分歧

9月29日,高新区金马家园小区居民刘女士遇到一件烦心事,她将爱车停放在小区内的停车位上,不曾想一棵枯死的大树突然歪倒,恰好砸在她的爱车上,致使车表面出现多道划痕。“这棵大树已经枯死很长时间了,小区物业没有及时清理,留下了安全隐患,*终导致了这件事的发生。”刘女士对记者说,事发后,她找物业协商,可物业不愿承担全部责任,只同意免除她一年的物业费,这些费用远远不够修车费。对此,律师表示,物业应当承担全部责任。

大树歪倒车上 划出多道划痕

9月29日下午5时许,记者来到高新区金马家园小区看到,刘女士的黑色帕萨特轿车停放在该小区11号楼旁边的一个停车位上,歪倒的大树原本栽在该停车位东侧的绿化带内,自东向西歪倒,树头恰好砸在了轿车的尾部,车表面被树枝划出多道划痕,这些划痕都非常明显,短则几厘米,长则十几厘米。

记者看到,这棵大树的树干和树枝已经**干枯,折断处的木质部分也已经腐烂。另外,记者留意到,这棵大树歪倒过程中,部分枝干被停车位上方的树木挡住了,否则这辆轿车受损会更严重。

此外,这棵大树歪倒后,把旁边一条南北走向的小路给挡住了,居民只能绕行。

“这辆车才买了不到两年,没想到停在小区内,会被大树砸成这个样。”刘女士告诉记者,她咨询过4S店,要想把受损的车修好,至少需要2000元。

“我的车没有投保划痕险,维修费无法通过保险途径赔付。”刘女士无奈地说,此事发生后,她将情况反映给了小区物业。

该树死亡两年 未清理被吹倒

谈及此事的经过,刘女士感到非常无奈。刘女士当天上午回家后将车停在了此处,下午3时许她从家里出来,准备开车去上班,走到停车位附近的时候,眼前的一幕让她非常吃惊。“整棵大树歪倒砸在了车上,车表面出现了很多划痕。”刘女士对记者说。

刘女士表示,这棵大树在两年前就已经死亡了,小区物业却一直没有进行清理,留下了安全隐患。

“由于今天风比较大,这棵枯死的大树被刮倒了。幸亏当时没有人从这条小道上走,否则很可能会被大树砸伤。”刘女士气愤地说。

该小区居民王先生对记者说,这棵大树确实已经死亡很长时间了,树干部分已经松动,说不定什么时候就会歪倒,恰巧当天刮大风,将大树刮倒了。

“这辆车挺倒霉的,好好地停在这里,却被歪倒的大树砸伤。”王先生说,即便当天不出事,下次刮大风的时候,大树也可能会歪倒,“我认为物业有责任将存在安全隐患的大树清理掉”.

物业疏于管理 应负全部责任

事发后,刘女士找到小区物业,希望物业能给出一个合理说法。对此,物业相关负责人表示,他刚来该小区不长时间,并不清楚大树存在安全隐患。另外,大树被风刮倒,砸在车上,属于自然事故,物业不可能承担全部责任。

“我们提出一个解决方案,免去刘女士一年的物业费,大约是696元,算作赔偿。”该负责人说。

“停车位是从小区物业处租来的,另外大树位于公共区域。我觉得物业这一赔偿方案不合理。”刘女士说,她的要求并不高,修理费她和物业各承担一半。对此,物业相关负责人不赞成。

9月30日,记者了解到,刘女士和小区物业仍在协调赔偿事宜。

对此,山东王杨律师事务所的王建华律师表示,《物权法》规定,小区里的绿化树木管理方是物业公司,由于物业疏于管理,*终导致车辆被砸,物业应承担全部赔偿责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