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虞新小区存在脏乱差现象

2014-10-05来源 : 互联网

随着创城工作的进行,城区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市民纷纷点赞。然而,也有市民反映,奎文区虞新小区存在严重的脏乱差问题。9月29日,记者走访发现,该小区的空地上堆放着很多生活垃圾,小广告贴得到处都是。*严重的是,公共停车棚被人霸占,里面堆放着各种生活用品,甚至有人在里面用木柴烧水,存在很大安全隐患。

居民为了占地方停车,私自装上地锁

9月29日上午,记者来到虞河路与北宫东街交叉口附近的虞新小区。进入小区大门,有一条东西走向的绿化带,里面却堆放着几捆木棍。在小区大门附近的小路上,散落着几块废旧沙发布料。

该小区有4栋楼,呈南北向排列。记者看到,从北向南第二栋楼北侧的空地上,堆放着很多废旧木棍和废旧塑料,一名老年人正在整理这些废品。“这些废品是我从外面捡来的,暂时存放在这里,木棍可以当柴*,旧塑料就卖掉。”这位老人说,很多人都会把闲置物品放在小区公共区域里。

另外,记者发现,**车进入小区后可以随便停车,地面上安装有地锁。“这是个老小区,规划时没有车位。随着**车的增多,人们没地方停车,就随便把车停在小区空地上。有的居民为了占块地停车,还私自安装上了地锁。”该小区居民王先生告诉记者。

另外,每两栋楼之间的空地都被开垦成了小菜园,里面种着蔬菜,摆放着很多花盆。“这都是居民私自开发出来的,俨然成了**菜园。”该小区居民刘女士说。

停车棚成**储藏室,有人生*烧水

记者注意到,该小区两栋楼之间的空地上都设有停车棚,里面除了存放很多自行车外,还堆着木柴以及一些废旧物品。“个别居民把不用的东西堆放到里面,俨然成了私人储藏室。”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居民说。

记者观察发现,这些停车棚里停放的自行车上面已布满尘土,有的自行车还“缺胳膊少腿”.另外,记者看到,每个停车棚内部本来是通着的,后来让居民砌上了砖块,被分割成了好几段。

就在记者采访时,忽然发现其中一个停车棚里冒出了浓烟。记者还以为是里面的木柴着*了,赶紧走进去一看,竟是居民在用穿心壶烧水,穿心壶下部装有很多燃烧着的木柴,顶部冒着明*。在这把穿心壶的旁边,堆放着大量木柴,存在很大安全隐患。

居民王先生告诉记者,停车棚内外都有大量木柴,“之前我们对这些烧水的老人进行过劝阻,但对方根本不听,还有很多理由。”王先生无奈地说。

小广告霸占住公示牌,长期无人清理

小区门口北侧有一个公示牌,吸引了记者的注意,上面贴满了各种小广告,新的旧的,层层叠叠。记者仔细观察,发现这些小广告内容五花八门,有的是租房信息,有的是招聘信息,小区公示信息早已被掩盖。

随后,记者看到该小区*南侧一栋楼的东侧墙面上也贴满了小广告,虽然被清理过,但残留的广告纸仍留在墙上。另外,这面墙的东侧放置着一个公示牌,上面同样贴满了各种招聘、租房信息。

记者看到其中一条租房信息,显示时间为2013年11月。该小区居民王先生告诉记者,小区墙上和公示牌上的小广告数量只增不减,长期没人清理,“这么多小广告存在小区内,虽然给居民提供了信息,但太影响小区形象了。”

随后,记者来到该小区北侧的潍拖宿舍小区,在门口处的一个公示牌上,同样贴有租房广告、招聘广告和超市搞活动的广告。其中,不少小广告只被贴了一角,在风的吹动下,整个小广告不断飘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