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十大孝星出炉

2014-10-05来源 : 互联网

9月29日上午,由山东省老龄办举办的第九届“山东省**孝星”颁奖活动在济南举行,新一届的“**孝星”诞生,“潍坊春雨社区义工公益服务中心”主任孙在前高票当选,这也是**一位来自潍坊的“孝星”.

杨集安慰问老人

9月27日上午10时许,孙在前带领着20多名社区义工志愿者来到了位于青州市庙子镇大山深处的杨集安。这是一个没有一条正路能够达到的小山村,盘山路崎岖而上,非常难走。

临近重阳节,孙在前这是带着由爱心企业提供的礼物和自己给老人准备东西,上山陪老人过节来了。“这一次来杨集安,我们给每位老人都准备了三份过节礼品,把东西带过来了。”孙在前说,再就是带着医生过来到爱心诊所里坐诊,给村里的老人们看病。

这一次跟孙在前同行的,还有几家爱心企业的负责人。孙在前想带着大家过来看看,帮老人们给多争取一点帮助。“目前村里已经有一座诊所了,正在筹备在附近开第二家诊所。”孙在前说。

今年已经83岁的老人张莲英跟记者说,杨集安一共只有五户人家十个人,都是些老头老太太了,年纪大了,什么都干不了,过着与世隔绝的生活。直到三年前,他们遇到了孙在前,原本平淡无味的生活从此有了新的盼头。“我们这群人老的连路都走不了,每个月就盼望着你们过来,陪我们聊聊天,给我们带点药,让我们热闹热闹。”张莲英拉着孙在前的手说,在她心里,孙在前比她自己的亲儿子还要亲。

他是“孝星”特例

据了解,以往社区义工的志愿者们都是在每个月的*后一个周日来看望老人,这次挪到了周六,因为孙在前要在周日赶往济南参加第九届“山东省**孝星”颁奖活动,他是潍坊**当选的“孝星”.

据悉,此次当选的“山东省**孝星”,要么从事跟敬老养老相关的工作,要么是孝养自己的老人,孙在前是一个特例。在孙在前的事迹当中,他照料杨集安老人,并帮村里建起爱心诊所一事被**表扬,组委会称他的行为是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爱心和正能量,为创建和谐潍坊起到了一个榜样的作用。

七年前,孙在前跟几位好朋友一起,创立了潍坊社区义工联合会。2013年10月,社区义工联合会登记注册为“潍坊春雨社区义工公益服务中心”,正式取得了公益组织*立法人资格,成为潍坊*批合法注册的民间爱心公益组织之一。

“我希望通过我们这些志愿者的努力,在社会上弘扬正能量,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孙在前对记者说,获得“山东省**孝星”将激励着他为了心中的理想继续前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