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整乡镇整建制推进高产玉米创建

2014-10-05来源 : 互联网

日前,泰安市农业局组织山东农业大学、科研院所和国家调查队等相关**,对肥城市实施的整乡(镇)整建制推进高产创建玉米进行实打测产。经**确认,汶阳镇5.3万亩玉米单产水平达到695.82公斤,超出全市单产108公斤,幅度达18%。

肥城市自2011年开始实施整乡(镇)整建制镇推进高产创建工作,时间为五年,种植粮食作物小麦和玉米。计划到2015年,汶阳镇粮田面积稳定在5.3万亩以上,玉米亩产670公斤。

据悉,在推进高产创建玉米工作中,肥城市主要在汶阳镇科学规划品种布局,集成**良种良法配套技术,以**地力培肥技术、“一增四改”技术、病虫害统防统*技术、直播晚收技术等关键技术为主,实现栽培技术模式化、标准化。自夏种以来,汶阳镇充分发挥土质肥沃、水浇条件良好的得天*厚的优势,通过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旱涝保收、强化政策扶持**资金投入、强化技术指导落实专业化服务、强化考核激励加强队伍建设等一系列措施,汶阳镇农户科技素质明显增强,种粮积极性明显提高,产量***高的前景看好,能进一步农户提高技术落实的准确性和扩大种粮面积的自觉性,有利于单产再上新水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