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利客购物中心每日倒垃圾成灾

2014-10-05来源 : 互联网

垃圾桶作为城市收集垃圾的公共设施,给市民生活带来很**利。但是,家住洸河小区的居民章先生近日拨打热线时却说,家门口的垃圾桶不但没给他们带来便利,反而带来了麻烦。据章先生反映,由于小区对面的利客购物中心每天都将各种垃圾塞满本应该居民丢垃圾的垃圾桶,导致居民自家垃圾只能堆在垃圾桶旁边,加上清理不及时,垃圾桶周围布满污水且脏乱不堪。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了位于济宁体育馆西路的洸河小区,在洸河小区5号楼对面,记者看到了章先生所说的垃圾桶。没等记者走进,一股刺鼻的异味已经扑面而来。走近后看到,七个垃圾桶凌乱地堆在一起,桶内被各类垃圾塞满且有外溢的趋势,桶内垃圾包括腐烂的蔬菜水果、食品包装袋、各种纸盒、大量保鲜膜等,桶外则堆放着几个装满垃圾的袋子,有些装垃圾的袋子“不堪重负”已经被袋内垃圾撑破,垃圾和污水顺着垃圾袋涌了出来,蔓延到了路上。记者注意到,放置垃圾桶的地方恰好位于利客购物中心入口处,入口处北面是购物中心的**区,工作人员边卸货边将空纸箱随手扔在了垃圾桶旁边。据附近居民介绍,洸河小区内一直没有固定倾倒垃圾的垃圾箱,由于居民反映强烈,社区工作人员经过和环卫处协商就在小区对面放置了垃圾桶供居民使用。市民本应觉得这下方便了,但是,自从小区对面的购物中心开业后,工作过人员每天将大量垃圾倒在垃圾桶内,几个垃圾桶被塞得满满的。附近居民没法倒垃圾不说,垃圾桶周围特别脏。一位负责此处垃圾清运的环卫工人告诉记者,此处的垃圾箱以前只有洸河小区居民使用,购物中心一开业,垃圾超出了原先预计的容量。“我们每天都会定时来这里清垃圾,因为垃圾量比较大,加上人力有限,清运的不太及时,没办法也只能先堆这里了。”

随后,记者联系到利客购物中心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关于垃圾的问题,我们曾接到过小区居民的反映,也在超市外放置了少量垃圾桶盛放垃圾。因为超市里面还没有专门倾倒垃圾的地方,我们也只好先倒在外面了。由于超市里每天产生的垃圾比较多,超市外面垃圾桶的数量和容量又相对较少,这样就造成了垃圾外溢、垃圾桶周围脏乱的情况。接下来,我们会增加垃圾桶的数量,派专人及时进行清理,**因为倒垃圾给居民带来烦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