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高龄小区增加保温墙

2014-10-05来源 : 互联网

为“高龄”小区增加一层保温墙,让居民们温暖过冬,这样一件深得民心的主城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本来应该受到济宁市民的热烈欢迎。但在实际操作中,保温墙施工工程受到了不少阻碍。其中表现*突出的就是部分居民在楼下私搭乱建小棚屋,导致原本简单的施工变得困难重重。昨日,正在为市区吉祥小区7号楼进行保温墙施工的刘先生就拨打电话反映说:“这栋楼每个单元之间的空地全被居民搭建了铁皮屋做储藏室,不仅保温墙无法实现全面覆盖,施工难度也凭空增加了很多。施工方与棚屋主人沟通了很多次,可就是没有人愿意拆。”

29日上午,记者刚走进吉祥小区大门便看到路边一摞摞摆放整齐的保温层以及忙碌的施工工人,楼门前还贴有醒目的告示,要求居民在施工期间注意安全并保持小区卫生。记者看到,7号楼共分五个单元,每个单元相连接的地方会有一处大概六七平方米的小空地,四处小空地全部被居民用铁皮、石棉瓦改造成了简单的储藏室。工人们在施工的时候只能跨过铁皮屋施工。一位正在施工的师傅告诉记者,他们刚来到社区的时候,便有居民告诉工人们,千万别弄坏了他们临时储藏室的顶棚,否则的话就要赔偿。“别看这样一个临时储藏室面积不大,可给我们增加的麻烦却很多。”刘先生告诉记者,对于那些没有私搭乱建的小区,施工过程中用于承载工人的吊篮可直接放在地平面上,等工人全部上到吊篮内开始施工。可是有了这些铁皮屋,施工时工人们非得站在楼顶用绳子将吊篮拉起,然后等吊篮升过略高于棚屋的高度时,再小心翼翼地将吊篮移动至棚屋的正上方,才能开始施工。更让人担心的是,由于棚屋的房顶不能承载一个成人的重量,因此工人们每次进入吊篮都只能通过楼道的窗户,爬到窗外的暖气管道上,再一步步地沿到暖气管道移动到吊篮内工作。下吊篮的时候同样要沿着暖气管道进入楼道,每次爬上爬下都十分危险,一旦手没抓好或者脚下一滑,就有可能摔到地面上。

工人们施工苦难还只是一方面,另一个重要的方面就是由于棚屋的存在遮挡了部门楼体表面,因此保温层无法实现对楼梯的全覆盖。这样一来,一楼的保温效果肯定会大打折扣。“尽管我们与一楼的住户们协商过,可无奈有的棚屋主人并非一楼住户,因此在拆与不拆这个问题上始终没有达成协议。无奈之下,我们只能先勉强进行施工。”刘先生告诉记者。

其实这种利用单元空地、楼宇空地私搭乱建的情况绝非是7号楼一个个例。记者逐一进行调查发现,2号楼、3号楼、6号楼、7号楼、8号楼均存在类似情况。

参与此次保温层施工的刘先生也告诉记者,老旧小区改造是市委、市**的民心工程,真正得便利的还是咱老百姓。因此,他希望在居民楼私搭乱建棚屋的居民能借着此次工程,主动拆除棚屋。同时,施工方也希望社区、街道、综合执法等多部门能够配合,一起解决施工中出现的难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