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微山县举行烈士公祭活动

2014-10-05来源 : 互联网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烈士精神。今天是国家*个“烈士纪念日”,微山县在微山湖**英烈纪念园隆重举行烈士公祭活动,重温党的优良传统,缅怀革命先烈英勇事迹,弘扬革命先烈崇高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深化群众观念、增强党性修养,汇聚起推动微山科学跨越发展的强大动力。

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程大志,县委副书记、县长田**,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盛金祥,县政协主席韩瑞平,县委副书记张洪雷,县委副书记、县下派干部工作团团长何波出席公祭活动。县委副书记张洪雷宣读祭文,副县长杨友华主持公祭仪式。

仪式上,*先奏唱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接着是学生代表献唱了《我们是**主义接班人》。伴随着《献花曲》激昂深情的旋律,14名礼兵托起由**微山县委、微山县人民**、微山县人大常委会、微山县政协、微山县人武部、微湖大队原政委孙新民和微山县社会各界群众敬献的7个花篮,正步缓缓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到纪念碑基座前。程大志缓步走到花篮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随后,参加公祭活动的各界人士一起向为国捐躯的革命先烈三鞠躬。

苍松矗立,翠柏低垂,高高耸立的微山湖**游击队大队纪念碑肃穆而庄严。公祭仪式后,程大志、田**等县**缓步绕纪念碑一周,深情瞻仰了烈士纪念碑,并参观了英烈纪念馆。

为***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英勇牺牲的烈士是中华民族的骄傲。微山县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在**战争时期,以微山湖为根据地的“微湖大队”、“运河支队”、“铁道游击队”等革命**,出没在千顷芦苇荡里,活跃于津浦铁路线上,**了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业绩。**战争时期著名的“湖上交通线”,曾安全护送刘少奇、陈毅、罗荣桓、肖华、朱瑞等重要**干部往返于华东与延安。据了解,微山湖**英烈纪念园共埋葬了586位革命先烈,从2012年开始散葬于民间的的革命先烈的骨灰陆续由全县各地迁葬于此,这些牺牲的革命先烈都是为了民族*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百姓幸福和文明进步而献出生命的仁人志士。微山县深入开展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对于培养培养公民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和社会道德风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全县人民力量,加快建设经济强县旅游名县滨湖新城,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县级**班子成员,烈属代表,老战士代表,机关干部代表,学校师生代表和公安武警官兵代表等参加了公祭活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