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昌乐鲜姜大量上市

2014-10-05来源 : 互联网

又到了金桂飘香的时节,目前,大田鲜姜也要大量上市了,鲜姜的价格却一路直下,不复前段时间“姜你军”猛涨的势头。在大姜产地昌乐县营丘镇的潘家老庄村,大田鲜姜收购价格更是回落到两元区间。

记者看到在潘家老庄村的大田大姜地块,成片绿油油的姜叶随风摆动,许多农民在自家地里埋头刨姜,作为该镇传统特色种植作物的大姜今年又喜获丰收。有着20多年种植大姜经验的村民潘贵智也盘算起了自己今年的大姜收成。

潘贵智今年一共种了四亩姜,在前段时间高价时候,已经出售了2亩了。出售的这2亩姜,一亩卖了3万块*左右。现在价格便宜点,剩下的两亩产量却高了些,也能卖到5万块*。总算一下,潘大哥今年的大姜毛收益也有10多万元了。

在大旱之年喜获丰收,潘贵智的心里有说不出的喜悦。关于目前的鲜姜收购价格出现波动,20多年的经验告诉潘贵智,这是个正常现象,前一段时间,价格好点。现在价格有点下滑了,原因就是前一段时间,卖姜的少。现在呢,正好是卖姜的旺季。到了卖姜的旺季以后,大家大部分都想卖了,所以价格下来了。

大姜价格波动是市场的正常供求关系变化的直观反映,对于大姜供求的变化,潘贵智也有自己的理解,并将自己的见解告诉自己的“姜友”们:“以前就是因为卖姜的少,就是买姜的找卖姜的。现在正好反过来了,是卖姜的得找买姜的,因为卖姜的比原来多很多了。”

卖的多了,买的就有足够的挑选余地,价格自然就下降了。对于种植户们来说,如何去选择合理的时间点去进行作物的出售,就显得尤为重要了。另外,对于目前的大姜形势,潘贵智也有几句经验之谈要告诉大家:根据这些年的经验,这个大姜一般就是早卖,等到了旺季的时候,价格一般都得下来。现在根据姜的价格下滑的这么快,*好还是放一放,放一放等着。大姜很有可能有点反弹,到反弹的时候再出售。

“姜你军”势头**,而大田鲜姜又大量上市,在这里还要提醒广大姜农,大姜出售要审时度势,在价格迅速下降的当前,出售要考虑仔细,不要着急出售。另外储存也要谨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