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101岁老人除了血压高没啥毛病

2014-10-06来源 : 互联网

刘汝春今年101岁,是泰安市大沟头村建村以来**一位百岁老人。她头脑清晰,喜欢和人聊天,生活能够自理,有个四世同堂的幸福大家庭。记者来到老人家时,她正在客厅边看新闻边喝茶,上午10点泡一壶茶是老人多年的习惯。

老人一上午在家都闲不住,起床、睡觉、吃饭,收拾完房间才泡上茶休息。她走路很利索,有时候拐杖找不到了就不用了,家人过去搀扶一下吧,老太太还忙说自己可以。

刘汝春有1个儿子3个女儿,*小的儿子王树军也63岁了。孙子、重孙女就住在邻楼,一到放学点老人就到窗边盼着孩子们来,孩子们来了围着老人都不愿走。老人的外孙媳妇说,和老人在一起一点也不觉得有代沟,有时有了烦心事,老人还会开导,儿孙们都愿意陪老人说话聊天。一家四世同堂,其乐融融,十分和睦。

老人这么大年纪,除了有一点血压高外,没得过大毛病,除了叠被子等能自理,甚至还能给全家包饺子吃。她说长寿是益于她有规律的饮食起居:早晨7点准时吃饭,能吃一碗面条加个荷包蛋,上午10点泡壶茶喝,下午一点准时午休,睡到自然醒。晚上7点半,看完新闻联播就睡觉。

老人饮食很简单,平时*喜欢吃的是用地瓜、南瓜等熬的粥。还喜欢吃红烧肉,但是因为没牙了,一次只吃一小块过过瘾。

她的另一个习惯是爱干净,每天都收拾屋子,将家中的杂物归整得干净利落,而且记忆力很好,多年不见面的人,还能认识。当有人问起她高寿的时候,老人总是摆摆手说“年龄不大,不大”,让人感觉很幽默。村民们都说,老人的女儿住得*远,但每个星期都会回来看望她,老人的子女孝顺也是老人能长寿的原因之一。

刘汝春年轻时候经历了战乱,所以对现在的生活很珍惜。**每月给她300元补贴,刘汝春说以前的生活非常困难,现在老了还能享受国家各项补贴就很知足。逢年过节,看见子孙满堂是*欣慰的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