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老人巧手妙剪中华民族大团结

2014-10-06来源 : 互联网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65周年,爱好剪纸艺术的*野77岁老人姚俊梓,将“56个民族欢庆新中国65周年”作为创作对象,用剪纸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

眼前这幅名为《民族大团结》的剪纸作品,出自*野77岁的姚俊梓之手,整副作品全长2.5米,宽1.5米,耗时2个多月设计并制作完成。

作品中56个民族的兄弟姐妹在一起载歌载舞,表现了中国56个民族不同的风俗民情、以及服饰特征。但想要通过一把剪刀,一方红纸,一气呵成般的展现人物形象,可不是一件容易事。

民间剪纸艺人姚俊梓:“这个很难剪,你看全身穿戴的珠子上很多,这是中国的56美哪一族的挑的都是美人上来的,都很不一样,你看这个穿戴没有一样的。”

在老人眼中,剪纸不只是个人爱好,更是中华民族的艺术瑰宝,能够通过剪纸的形式展现56个民族大团结,这让她感到很有意义。

服装也不一样,人的面型也不一样,穿的鞋也不一样,剪起来确实很有难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