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 小心假日心脏综合征

2014-10-06来源 : 互联网

中秋小长假刚过,7天的国庆长假也要来了。节假日里,亲朋好友会聚在一起,推杯换盏,觥筹交错,确实是其乐融融。但同时要提醒的是,千万不要在节日里只顾着满足口腹之欲、一时之快,却忽视了健康,因为暴饮暴食、过量饮酒、情绪激动很可能会引发心脏事件,造成各种严重后果。节假日更应该生活规律,注意饮食的科学性。

**指出,国庆长假小心“假日心脏综合征”

所谓“假日心脏综合征”是指在节假日期间过量饮酒后,临床出现以心律失常为主要特征的一类综合征。这种综合征与长期的心脏病史无关,而是与饮酒关系密切。无论是葡萄酒,啤酒还是烈性酒,过量饮用都会因酒精及其代谢产物能够延迟心肌的传导时间而导致折返发生,或者刺激心肌释放去甲肾上腺素,从而改变心肌不应期。这些因素都会使得过量饮酒者易于发生快速性心律失常,出现早搏,阵发性心动过速,甚至于心房扑动或心房纤颤等多种异常心跳节律。

预防“假期心脏综合症

每个人来说,要有效避免假日综合症,在放假前做出一个科学的活动安排方案或作息时间表是*要之事。假期里,要自觉做到劳逸结合,按时作息,千万不要随心所欲。在校学生要做好心理调整,提醒自己新学期已经开始,必须尽快进入学习状态。上班族则要提醒自己应尽快进入正常工作状态,不要让”假期兴奋“带到工作中。

其实,”假日综合症“多为起居无序,各种应酬过多或缺乏自律,而又不善于进行自我调节,引发体力和脑力的耗费和空虚,形成节假日后出现紧张、忧虑、厌倦等不良症状。 因而,避免和防*”假日综合症“,关键要有一个适度的、平和的良好心态,事先做好节假日的计划或安排,学会进行心理和生理的调整,使生物钟保持到一个张弛有度的状态。

*要的*疗原则就是戒酒

必须**戒除,防止再次发生上述症状,以免进一步恶化而形成严重心律失常或引起心力衰竭的发生。其次是予以静脉输液,促进酒精及时排出体外,减轻对心脏的损害作用。第三是对少数出现心房扑动或心房颤动等恶性心律失常患者进行心电监护,予以必要的抗心律失常药物。一般情况下,好转经过上述处理,特别是停止饮酒后的6-12小时内,心律失常征象得以消失,心跳节律和频率**了正常,预后良好。

总之、预防”假期心脏综合症“的关键是积极戒酒或减少饮酒,特别是在节假日中要能控制住自己,少饮酒为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