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两钓友因风浪被困海上

2014-10-06来源 : 互联网

10月2日,环翠区两名钓友出海垂钓,不料被风浪困在海上无法返航。危急时刻,威海边防支队沟北边防派出所民警顶风破浪,将两名钓友成功营救上岸。

家住环翠区的刘东(化名)酷爱钓鱼,空闲时便会驾驶渔船与钓友一起出海垂钓。昨日8时许,刘东和一名钓友从经区海埠路东侧海岸驾船出发,驶离岸边约千米时,两人将船停下,开始垂钓。

“当时天气挺好,海上也没什么风浪。”刘东说,他和钓友在风平浪静的海上钓了近5个小时的鱼,正打算返航时,没想到突然变了天。

当日13时许,海上突然起了大风,浪头一个高过一个,刘东和钓友急忙收起钓具着手返航。因两人所驾渔船动力有限,再加上风浪不断增大,渔船在缓速行驶20多分钟后,被大浪困在距海岸20多米的海里。

“我俩的衣服都已经湿透了,浑身发冷。”刘东说,虽然离海岸很近,但小船在汹涌的海浪拍打下,一直靠不上岸,且随时有翻船的危险。

“幸亏手机还有信号,不然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眼见情况危急,刘东和钓友便趴在船上降低重心,并拿出手机报了警。

“我们被困在海埠村东边码头附近的海里了,风浪太大,回不去了。”昨日13时33分,沟北边防派出所接到刘东的求救电话,而后立即启动紧急事件处置预案,组织6名民警携带救生衣、救生圈和救生绳等救援设备赶赴事发地点。

5分钟后,救援民警赶到海埠路东侧海岸码头,但没有发现被困人员和船只,民警一边扩大搜寻范围,一边再次拨打刘东的电话。“当时风比较大,再加上海边手机信号较差,我们隐约听到他说在一艘名为‘北洋18号’大型货船附近。”救援民警张磊回忆说,因为被体积庞大的货船挡住了视线,他们一直绕到货船另一侧的岸边才发现了被困人员和船只。

情况危急!民警迅速登上停靠在岸边的“威电拖1”拖船,然后将拴着缆绳的救生圈抛向刘东所在的渔船。因船只在风浪中颠簸不定,民警尝试了十多次后,才终于成功将救生圈抛到渔船上。刘东二人将缆绳拴在船头,民警合力将渔船拉向“威电拖1”拖船。

昨日14时20分,被困船只成功靠上“威电拖1”拖船。在民警的帮助下,刘东和钓友顺利登船,与风浪搏斗了近一小时的两人已筋疲力尽。“多亏了民警帮助,否则不知会发生什么后果呢。”刘东心有余悸地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