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流感高发季节来临

2014-10-06来源 : 互联网

“我孩子刚开始咳嗽,后来就开始发烧。”市民李女士说,不光她的孩子,*近好几个朋友的孩子都感冒了。3日,记者从岛城医院了解到,从9月中下旬开始,感冒患者增多,跟以往不同的是,感冒患者除了发烧外,咳嗽持续时间长,有的患者连续咳嗽两三周。岛城每年10月份到次年的3月份是流感高发季节,记者从市疾控中心了解到,节后流感疫苗开始接种。

“我女儿发烧了。”在输液室里陪女儿打吊瓶的李女士说,她家住在市北区,女儿今年5岁了,前几天女儿嗓子里有痰,感冒症状不是很明显,她就没放在心上,结果过了两天,女儿开始咳嗽,而且还发烧。“孩子体温高的时候到了39℃。”李女士说,孩子发烧**之后,她爸爸也被传染感冒了。“我身边好几个朋友的孩子感冒了。”李女士说,朋友的孩子跟她女儿症状差不多,也是先咳嗽,后来发烧。3日上午记者在市妇儿医院看到,输液大厅里有不少小患者。

“急诊室每天24小时,接诊的患者能有350个。”市妇儿医院急诊科主任徐静说,这些患者有的是细菌感染,有的是支原体感染。记者采访时了解到,不仅小孩感冒的不少,大人感冒的也挺多。“从9月中下旬开始,感冒患者增多。”第八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刘同赏说,这次发烧咳嗽的患者多,有的发烧三四天不退烧,有的咳嗽持续两三周。

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医院接诊的感冒患者中,有散发的流感患者。记者从市疾控中心了解到,岛城每年10月份到次年的3月份是流感的高发季节,不过从监测的情况看,目前还没到流行季节。据介绍,目前18家哨点医院正在严密监控流感病毒。其中,市妇儿医院、海慈医院和胶州市人民医院3家医院为***监测点;15家市级监测点为青大附院本部、青大附院东院区、市立医院本部、市北区浮新医院、市中心医院、市第八人民医院、李沧区中心医院等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原微生物实验室为***流感监测网络实验室。

据悉,一旦出现流感样病例聚集现象,哨点医院、学校、托幼机构等集体单位要及时报告当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以便进一步调查处理 。流感疫苗在国庆节后可以接种,本市流感疫苗接种的*佳时间是10月~11月,疫苗接种后两星期左右便可发挥预防作用。

“从往年接诊的情况看,假期之后感冒患者往往会增多。”刘同赏说,节假日旅游、走亲访友容易劳累,导致身体抵抗力下降,同时,目前天气早中晚温差比较大 ,容易受凉,所以节后感冒患者会增多。针对这种情况,刘同赏提醒市民,游玩时不要太疲劳,早晚要注意添加衣物,同时要多喝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