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患脑癌 同学当街募捐

2014-10-06来源 : 互联网

10月3日,在东岳大街与龙潭路路口,一群大学生正在举办一场特殊的募捐活动。他们是泰山学院旅游专业的学生,活动组织者李峰说,此次募捐是为了给身患癌症的同学郭国程筹集*疗费用,他们已经在这里募捐了三天,募得了10014元,今明两日还会继续在此募捐。

同学上街募捐,三天募得10014元

1日13时,中华泰山网记者在东岳大街与龙潭路路口募捐现场看到,桌上放着一张纸,上面写着:“郭国程,我们等你回来”,心形图案下面是五个人的签名:王璐璐、徐安芳,朱高慧,任登智,郭锐。记者获悉,这五个人都是郭国程的同班同学。王璐璐表示,还有七位其他专业的同学也参与了此次募捐活动。

早8时,同学们便来到现场开始募捐,同学们轮流读着郭国程的病情介绍,每当有人往募捐箱里投*,同学们就会一齐向募捐者表示感谢。15时,几名女生的体力严重不支,尽管如此,她们还是坚持站着,以表达对募捐者的尊重。

在现场,不少市民都积极捐款。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来到募捐箱前,仔细询问了郭国程的病情并投入100元。一位五六岁的孩子被家人抱着往募捐箱里投入自己的零花*,之后又带着自己的一位小伙伴前来捐款。一位背背包持登山棍的游客站在一旁仔细听了关于郭国程病情的介绍,并留下善款。

昨日,中华泰山网记者又来到募捐现场。王璐璐说,三天来他们共募捐到10014元善款。记者看到,每当有人捐出善款时,就会有一名志愿者将数额认真地记在笔记本上。他们说:“不管捐多少,都是大家的心意,我们一定会把善款一分不少地送到郭国程手里。”

患者做过多份兼职,还曾自主创业

22岁的郭国程,家在菏泽高新区吕陵镇,去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泰山学院旅游专业。50多岁的父亲已经不能进城长期打工,只能偶尔做临时工补贴家庭收入,母亲是一名普通的家庭妇女,除了种地,家里没有更多的经济来源。郭国程与妹妹去年同时考入大学,一个农村家庭要同时供两名大学生,家里的经济状况变得更拮据。郭国程一入大学便主动寻找各种兼职。“自己多少*点*,就能让父母的压力小一些。”郭国程说。

说到郭国程,同学们对他的评价多是“懂事”、“刻苦”、“有想法”。同学李峰说:“郭国程跟普通的大学生不太一样,他几乎不会把时间浪费在上网逛街等事情上,由于家庭比较困难,他做过工作中介,给旅行社发过传单,卖过凉席,烤过面筋,大一下学期还跟同学一起开了个小的烧烤摊。”班里不少同学都曾在郭国程的帮助下找到兼职,也在他的烧烤摊上品尝过好吃又便宜的羊肉串。

已做完两期化疗,三天后进行第三次化疗

为了能够凑出下一年的学费,7月15日放暑假后,郭国程选择留在泰安做兼职。在此之前两个多月,郭国程便经常感觉头疼、胃痛,还不时呕吐,严重时甚至吃不下饭,即使吃下去也会马上吐出来。忙于考试和兼职的郭国程一直以为自己是中暑了,就到一家小诊所输了三天液,没想到三天后症状不仅没减轻反而加重,体重也直线下降。痛苦难耐的郭国程只得回到家。7月19日,呕吐不止的郭国程被父亲带到镇中心医院,服药**后毫无效果,此后,郭国程又先后到牡丹人民医院和菏泽市立医院做了相关检查,依然没有确诊。

7月30日,父亲带着郭国程到吕陵镇益民医院做了CT检查,结果显示郭国程患有脑瘤。在医生的建议下,父母带着郭国程来到北京天坛医院做了磁共振检查,8月4日,医生初步判断为淋巴瘤或脑膜瘤,随后,在北京307医院,经过再次检查,郭国程被确诊为弥漫性大B细胞淋巴瘤,后通过微创手术,确定属于一种恶性瘤。郭国程不得不办理了一年休学。郭国程说:“我从来没想过自己会得癌症,我的身体一直很好,我曾经参加过学校运动会的3000米长跑项目,我根本不愿意相信我得了癌症!”

在307医院,医生建议先做化疗,再进行放疗。目前,郭国程已经做完两期化疗,3天后他将进行第三次化疗。他说,“**次化疗后就感觉好多了,虽然现在身体还比较虚弱,但我能感觉到我在**。”

为了省*,郭国程跟母亲一起租住在北京郊区的一处民居,距离307医院需要4个小时左右的路程。“化疗时就住院,化疗结束了就跟母亲一起住在这里。”郭国程介绍。

花光家里全部积蓄,还借了近10万外债

1日上午,郭国程与同学联系时,反复叮嘱同学将他的专业书和冬天的衣物寄到北京。“我是学旅游的,在北京的日子就当熟悉北京的景点了。”郭国程笑着说,“在这一年里,我要多看书多思考,我要想好我以后的人生。”

当郭国程得知同学为他募捐的事情后,他沉默了很长时间,然后坚定地连说了三遍:“我一定会好起来的!”尽管郭国程一直表现得非常乐观,但谈话过程中,还是能不时地听到郭国程大喘气的声音。

为了给郭国程*病,家里已经用掉了全部积蓄,并借了近10万元的外债。粮食、拖拉机、盖新房用的建筑材料已经全部卖掉。

**次住院时,住院费、检查费及化疗费用总数超过十万元,第二次化疗也花费了近10万元,三天后,郭国程就要入院接受第三次化疗,这次的费用在30000元左右。郭国程告诉记者,为了筹足*疗费用,父亲不得不返回家中筹*,未来化疗和放疗的费用还没有着落。目前,泰山学院的师生为郭国程募捐了近三万元善款,但这在近50万元的*疗费用前,无疑是杯水车薪。

李峰说:“仅仅依靠我们的力量,很难帮郭国程解决实际的问题。他才22岁,医生说他被*愈的希望很大,希望能有更多的好心人或企业来帮一帮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