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胶州一毛纺厂排污严重

2014-10-06来源 : 互联网

胶州市杏果庄村的村民*近这一年,有点郁闷,自从村边开了一家工厂后,灰尘漫天,村民们连门窗都不敢开了,房子也都成了“灰派”建筑。杏果庄村是一个有着九百多口人的大村,本来大家生活得很平静,去年6月的**,有村民发现,村子南面突然刮过来一阵阵的粉尘,而且还带着一股难闻的臭味。

有的村民忍无可忍,直接向有关部门反映,可就是不见来人*理,久而久之,大家就有了怨气。

村民们说,这个厂子特征很明显,只要你往村南走,看见一根冒着黑烟的大烟囱,就是这家厂子了。记者按照村民的指引一路寻找,果然,见到了一个冒着黑烟的大烟囱。

从厂区外观察,记者发现,不但烟囱冒着黑烟,厂房房顶上的天窗也是灰尘纷飞。因为长时间排放,房顶上的红瓦片都变成了灰白色。幸运的是,今天挂的是偏北风,灰尘和烟雾飘飞向南,否则,杏果庄村又要遭殃。记者决定,进入这家工厂一探究竟。

接待记者的就是这家工厂的**,看上去有30多岁,南方口音。她说,工厂里只生产一种产品,绣花纸衬,属于无纺布的一种。见记者打听价格,**马上拿出来产品,并夸耀说,我家的东西从****。

记者想要参观车间,**一口回绝了,不过记者还是找借口走进了厂区。记者发现,原来冒黑烟的烟囱是一台锅炉,一边有工人正在往炉内添柴。

这些排放出来的黑水*后流向了哪里,从外观很难判断。记者借故离开工厂,马上电话联系了胶州市环保局,执法人员很快赶到现场。虽然这位女**矢口否认燃烧边角料,但是,仓库内堆放如此多的边角料又如何解释呢?

执法人员断定,这些边角料就是国家明令禁止使用的。而在锅炉房墙外的黑水池子里,黑水还在排放。

**说,这个黑水池是为了净化锅炉排放的烟尘,水是循环利用的,并没有向外排放。如果循环水实在不能再用,高密的污水厂会来车把废水拉走。可是在现场,记者并没有发现拉水车的痕迹。

**说,冒黑烟是因为锅炉除尘设备一直在出故障。至于村民的举报,是另有其他原因。虽然没有环保审批手续,**却拿出来了工商局注册的营业执照,名称是胶州市畲乡无纺布厂,也取得了组织机构代码证。然而,按照国家相关规定,这家工厂没有办理环保手续,就是违法经营。而且,环保工作人员说,之前就曾经叫停过。

停了,开了,开了,停了,难道这就是现在对于违法行为的处罚办法?当然,目前的监管可能受到一些条件的限制,不排除我们的法律还有需要完善的空间,但有一点,对于有过所谓“前科”的企业,能不能提高警惕,对于居民的投诉,能不能设身处地地严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