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梁山百岁老人过生日

2014-10-08来源 : 互联网

做针线活,做虎头鞋,百岁老人闲不住,10月2日,重阳节,也是第二个老年节,家住梁山县寿张集镇道沟村的老人周梅荣,在从全国各地赶来的五代儿孙的簇拥和社会各界的祝福声中,幸福地度过了自己的百岁寿辰。十里八乡的村民听说有老人过百岁生日,也纷纷赶来祝贺,“沾沾老人的福气”。 当天上午,当地县、镇、村干部和山东卫视记者一起来到老人家里看望这位老寿星。一进门,这栋古朴的农家院内一片热闹喜庆的景象,挤满了前来为老人祝福的村民。周梅荣老人坐在凳子上,身穿一件红色上衣,头戴生日帽,面色红润,显得格外精神。

据梁山县老龄办负责人介绍,老人生于1913年农历9月初9,身体强健,很少生病。目前,老人共有9个孩子,有5个女儿和4个儿子,*大的儿子84岁,4个儿子全都参加***。一家共有120多口,五世同堂,其*小的玄孙女刚1岁零4个月,是一个幸福美满的大家庭。如今,老人虽然年纪大了,但是头脑清醒,每天都有充足的睡眠,起居非常有规律,饮食简单清淡,不偏食、不暴食,生活很节俭,喜欢针线活,爱做虎头鞋,约2个月就能做一双鞋虎头鞋深受儿孙们的喜爱。当日,老人一家为庆祝老人百岁生日,家里全都坐满了洋溢着喜悦之情的亲朋好友,全家120多个儿孙全部到齐,热闹非凡。“儿女孝顺村风好,老人们才能长寿。”寿张集镇老龄办负责人说,长寿与否和经济水平不挂钩,儿女们要常陪在老人身边,孝顺老人,陪老人开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