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准大学生将在青岛海葬

2014-10-08来源 : 互联网

“请相信,纵使你不是*耀人夺目的那个太阳,也会是千瓦度的灯泡,照亮一片区域 。”

——吴金红日记

“挺感谢她的,祈祷她在天堂过得好,下辈子开开心心平平安安的。”

——肝脏受助者

“尽管金红没能踏进校门,但她金子般的精神已经在广**生中传为佳话。学校要以金红为榜样,弘扬她的大爱精神,传播她的感人事迹。尽管金红不在了,但她永远是我们的学生。”

——山东财经大学党委书记刘兴云

2014年 9月23日,山东省器官角膜捐献纪念碑又新刻上了一个名字——吴金红。吴金红,19岁,今年8月7日,一场车祸让她失去了年轻的生命。吴金红不幸去世后,她的妈妈按照她生前的愿望,将她的心脏、肝脏和两个肾脏无偿捐献。目前她的四个器官已经被成功移植,让四位器官衰竭的病人重获新生。记者了解到,根据吴金红生前的医院,她的骨灰将在青岛海葬。

吴金红是山东省潍坊市一名高三毕业生,8月1日,她接到电话得知自己被山东财经大学录取,但通知书寄到了昌乐县的老家,当时她和父母在潍坊市城区打工。8月7日 ,吴金红一家四口专程赶回老家取通知书,但就在返回的路上,吴金红父亲驾驶的机动三轮车撞在了一根柱子上,吴金红被甩了出去。经过*救,吴金红可以通过呼吸机维持呼吸和心跳,但已经脑死亡。这时,吴金红的妈妈想起来,就在出车祸的十几天以前,吴金红对自己说过身后要进行遗体和器官捐献的话。“她跟我说捐献遗体这个事的时候,我以为她开玩笑,但女儿说:‘妈,人都是这样子’,没想到竟然成了现实。”吴妈妈哽咽着说。

为了完成女儿的遗愿,吴妈妈对主*医生表达了捐献器官的想法,主*医院马上联系了当地红十字会的器官捐献协调员。

吴金红是山东省第145位器官捐献者,这些捐献者的名字都被刻在了纪念碑上。在济南市郊区的这个墓园里,矗立着两座纪念碑,一座是2009年建立的遗体捐献纪念碑,一座是2012年建立的器官角膜捐献纪念碑。遗体捐献主要用于医学院的教学工作,而器官角膜捐献主要是用于临床,挽救器官衰竭的病患。

8月11日,吴金红的心脏、肝脏和两个肾脏被获取,并成功移植到了四位病人的体内。接受吴金红心脏移植的病人之前患有严重的心肌炎,病情*严重时甚至想过放弃生命,移植手术过后她的病情大幅好转。

按照**惯例,器官捐献者和接受者实行双方互盲的原则。因此,这几位受捐者并不知道自己移植的器官来自吴金红。“挺感谢她的,心里就是祈祷她在天堂过得好。”肝脏受助者说。记者了解到,吴金红已被**为9月的“潍坊好人”。山东财经大学在获悉此事后,追授她为“荣誉校友”。

对这些受捐者来说,**能够对器官捐献者表示感谢的方式,就是到纪念碑前献上一束鲜花。吴金红去世后,吴妈妈翻看她的日记本,发现了这样一段话:请相信,纵使你不是*耀人夺目的那个太阳,也会是千瓦度的灯泡,照亮一片区域。吴妈妈说,器官捐献既是女儿的遗愿,也是自己的选择,因为这种方式能让她感觉到女儿仍然活在世界上。

目前,我国的器官移植技术和设备已经达到****水平,但是器官来源却严重短缺。在我国等待器官移植的病人和可以用于移植的器官之间的比例是30:1,而在美国这个数字大概是3:1。

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顾问洪俊岭坦言,目前制约我国器官捐献工作的主要原因还是人们的传统观念。为了宣扬器官捐献的意义和捐献者的奉献精神,2010年以来,我国各地相继建立了器官捐献纪念碑,并定期组织各界群众到这里开展缅怀纪念活动。

除此之外,对于每个器官捐献者及其家属,红十字会都要尽*大可能进行人道主义关怀。按照规定,器官捐献者的器官被摘除后,当地医院要**遗体原貌,器官捐献协调员要协助家属将器官捐献者进行安葬。目前,山东省红十字会已经和青岛市民政局协调,将吴金红的骨灰进行海葬。吴妈妈说,这是因为吴金红生前曾表达过想去看大海的想法,但由于家庭贫困,一到寒暑假,吴金红就要去工厂打工补贴家用,从来没有走出过潍坊市。如果能把吴金红的骨灰撒入大海,也算是圆了她看一眼大海的梦想。吴妈妈说,以后她想念女儿了,就来这里摸一下女儿的名字。

根据**部门做出的统计,截至2014年 9月25日,我国器官捐献志愿报名登记人数已经达到29077人,累计实现公民逝世后器官捐献2336例,累计捐献器官6445个。捐献者和受助者都因此而“活”在我们身边,他们共同树立起一座永恒的丰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