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民种出地瓜王

2014-10-08来源 : 互联网

高海云种植的一棵地瓜收获58斤,*大的重21.5斤

“我**次见到这么大的地瓜。”10月4日下午,家住潍坊市奎文区潍州路北王村光明小区的市民高海云告诉记者,他10月1日回临朐老家,收获了今年清明节期间在老家院子里种的地瓜,发现这棵地瓜结了6个大地瓜,共重58斤,其中*大的重21.5斤,这让他和家人都惊呆了。

朋友送来的瓜苗结出大地瓜

10月4日,高海云将老家里*重的地瓜从老家临朐拉到奎文区潍州路北王村光明小区。当**午,高海云到邻居家里借锯,当邻居得知要锯地瓜时,很是吃惊。在邻居的建议下,高海云抱着地瓜找到了记者。

记者惊奇地发现,这个红皮地瓜的体积是普通地瓜的10多倍,跟一个篮球的体积相似,地瓜秧茎处的直径长约4厘米。高海云喜滋滋地跟记者讲述道,今年清明节的时候,他回临朐县辛寨镇兴寺村老家,一位朋友送给了他一棵地瓜苗。高海云将这棵地瓜苗种在了老家的院子里。“当时种上之后,浇了点水,施了土肥,就没有再管理。”高海云告诉记者。

10月1日,高海云跟儿子回到老家。“刚进门口,就看到院子里的地瓜秧长势很好,蔓延了半个院子,而且地瓜的茎也很粗,心想肯定地瓜长得不错,心里很是欢喜。”

“因为这个21.5斤的地瓜体积太大,露出了地面,高出地面有好几公分,挖这个地瓜的时候可费劲了。”高海云告诉记者,为了不挖坏地瓜,他跟儿子一起用*钩子,花了半小时,才将*大的地瓜小心翼翼地挖了出来。

**新品种,送给朋友邻居

“这一棵地瓜苗总共结了6个地瓜,总重58斤,其中*大的就是眼前的这个,重21.5斤。”高海云说,“不仅我没见过,村里七八十岁的老人都说没有见过这么大个的地瓜。”高海云表示,街坊邻里听说了纷纷前来观看,有的年轻人还特地前来拍照留念,大伙连连称赞说他家里种出了“地瓜王”.

高海云笑着告诉记者,这个*大的地瓜,他准备切成片做成地瓜干,让身边的朋友都尝尝大个地瓜的味道。

“当时我还留了一棵地瓜苗种在潍坊市区家里的院子里,地瓜秧也很粗。如果是因为品种好,才长得这么大,不知道把家里没挖的这棵苗子留出来,有没有**的价值,都这样吃了太可惜了。”高海云告诉记者,他打算把市区家里种的这棵地瓜留出苗来,到时候分给身边的朋友邻居,让他们也培育个大个地瓜高兴高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