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电线杆占道引起高度重视

2014-10-08来源 : 互联网

一个月就完成了迁改,其他也将分批分期清理

8月13日,《挡道的电线杆啥时能挪窝》报道了城区多条道路上都存在电线杆占道的现象。该报道引起市委书记杜昌文同志的高度重视,要求有关部门尽快解决,给群众一个满意答复。8月29日,乐川街与鸢飞路交叉口附近的电线杆*先被拆除,此后,潍州路等道路上的一些挡道电线杆也被相继清理。9月26日,城区道路上16根问题比较严重的挡道电线杆全部清理,市民对此纷纷竖起大拇指。

8月29日

水泥墩被撞烂的电线杆拆了

8月29日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奎文区乐川街与鸢飞路交叉口,看到施工人员正在水泥墩被撞烂的挡道电线杆上作业。采访得知,他们是要把通信光纤拆下来,然后再铺设到刚建好的地下通道。

当**午4时30分许,记者再次来到该路口时,工作人员已将吊车开到需要拆除的电线杆附近,将绳索捆绑到电线杆上后,用吊车将挡道的电线杆拆除。“拔电线杆并不费劲,关键是之前有许多准备工作要做,我们从早上6点多开始工作,一直忙碌到现在。”现场的一名负责人说。

当**午6时许,这根电线杆下面的水泥墩也被清理完毕,路口再也没有障碍物阻挡车辆行驶。

9月3日

东方御景门口的“拦路虎”没了

9月3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奎文区福寿东街与鸢飞路交叉口以东约150米的东方御景小区门口,几辆电力操作车辆停在现场,十几位电力施工人员正在对挡道的电线杆施工作业,其中有几名施工人员在电线杆顶部对高压线进行拆除。

据现场的相关人员介绍,这次施工就是要把这根电线杆移除,初步的想法是在道路旁重新立一根电线杆,把高压线接过去。

当**午4时许,东方御景小区门口的电线杆终于被拆除。9月5日,电线杆下方的水泥墩也被拆除,至此困扰该小区居民多年的门口挡道电线杆消失了。

“我的车技不太好,每次出小区门口的时候特别小心。这根电线杆拆除后,看着小区门口也干净利索了。”9月5日,家住东方御景小区的高女士说。

9月24日

新建十几米钢管塔,接替拉线

9月24日上午,记者在奎文区福寿东街与鸢飞路交叉口看到,本报此前报道的挡道电线杆及拉线还在,几名施工人员正在福寿东街路北绿化带旁的电线杆上作业。

记者看到,道路北侧的绿化带里面,施工人员已经竖起了一座高达十几米的高塔。据工作人员介绍,占据人行道的拉线拉着南北两侧的两根电线杆,要清除拉线必须先把这两根电线杆拔掉,所以他们在绿化带中新建了一座钢管塔,把高压线全部转移到塔上,然后再把电线杆拆除。

当**午6时许,此处福寿东街南北两侧的电线杆被拆除,挡道的拉线也被清理。“以后从这里走,就不用提心吊胆了。以前有这根拉线确实挺不方便,很容易伤到人,现在这个安全隐患终于清除了。”市民王女士说。

9月25日-26日

市民

事故“祸*”没了

给出行“拔了刺”

几次采访中,看到工作人员将挡道的电线杆拆除,路过现场的市民纷纷感叹,这一根根竖在路上的“刺”终于拔除了。

“这根电线杆存在的时间比这条路都长,得20多年了,自从修路把这根电线杆留在路中间以后,不知道引发了多少车祸,出过多少事故,如今这个‘罪魁祸*’终于被消灭了。”在乐川街与潍州路交叉口附近修自行车的陈先生说。

看着挡道的电线杆被拆除,很多**车车主纷纷竖起了大拇指。“真的挺不容易的,这些电线杆已经成了周围居民心里的一根刺,想拔却又拔不出来,相关部门曾经过来查看过,其他媒体也曾报道过,但都没起什么作用,没想到这一次居然真拆了。”家住奎文区北苑街道丁家村的李先生对记者说,以前开车遇到挡道的电线杆总是提心吊胆的,即便是经常走的道路,也丝毫不敢大意。

听记者说城区很多挡道电线杆被拆除,市民纷纷感叹相关部门行动迅速。“我们家订着《潍坊晚报》,我看到过关于一篇电线杆挡道的报道,但没想到这次报道发出后,相关部门这么快就落实到了行动上,短短1个月时间就帮老百姓把问题给解决了。”在乐川街与潍州路交叉口附近开商店的赵先生说,拆除电线杆牵扯到很多部门,协调起来困难重重,真没想到能这么快就解决。

相关部门

分批分期清理

16根完成迁改

占道电线杆大部分集中在人行道上、部分在支路路口、少部分在单位小区门前,它们既影响市容市貌,又妨碍城市交通。8月17日,市委书记杜昌文针对城区不少道路电线杆挡道问题,专门作出批示:“建议从活动办的角度介入督办,期盼能给老百姓满意的结果。”

**潍坊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小组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表示,接到批示后,市委活动办在大量摸排调查的基础上确定了明显占据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和单位门口的电线杆及拉线。明确较大程度影响群众出行、急需解决的要先行拆除;其他电线杆,产权属各区范围单位所有的,今年12月底前基本迁改完毕,产权不属各区范围单位所有的,列入城建计划逐步实施。

据该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已经要求奎文区、潍城区、坊子区、寒亭区、高新区立即开展占道电线杆排查摸底和迁改工作。清理将分批分期进行,**期为本报报道过的16根电线杆,截至9月26日,已清理完毕。第二期为市区其他占道电线杆。

该工作人员还表示,市委、市委活动办将本着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从维护群众安全、消除安全隐患的高度来对待电线杆的迁移改造工作,**把这些“拦路虎”尽快拔掉,还给市民畅通无阻的交通环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