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嫁后将前婆婆接到新家

2014-10-08来源 : 互联网

安丘市石埠子镇蒯沟村41岁的王旭芳,前夫在2004年因车祸去世后,她*自撑起了整个家,后来在公婆劝说下她嫁给了同村的殷玉金。2010年前公公因病去世,看到身有残疾不能自理的前婆婆孤单一人,她毅然决然地将前婆婆接到了现在的家中悉心照顾,成为当地广为流传的佳话。

改嫁提条件,她要带着公公婆婆

2004年,王旭芳的前夫因车祸不幸去世,家里失去了**的顶梁柱。“那时女儿还没上幼儿园,公公、婆婆又体弱多病,为*救前夫欠下不少外债。”王旭芳告诉记者。

可是,王旭芳并没有被现实击垮,她*自撑起了整个家。每天天刚亮,她就起床打水、做饭,伺侯好公婆和孩子后,再急急忙忙赶去打工,晚上收工回家还要干家务,经常忙到半夜。遇到农忙时候,家里的几亩地需要耕种,家里家外她忙得像陀螺,累得腰酸背痛,甚至夜里疼得睡不着觉,但她从来不喊苦。

尽管劳累,王旭芳还不忘宽慰公公、婆婆的心,让他们放心,只要有她在就会照顾好他们。

前夫去世时,王旭芳才30岁出头,过了没多久就有人上门提亲,但是考虑到公公、婆婆离不开人照顾,她便没有同意。王旭芳对于前来提亲的人都会提一个条件——在需要的时候,要将前公公、前婆婆接到新家中居住。面对王旭芳提出的条件,所有提亲的人都打了退堂鼓。

王旭芳的父母见女儿整日劳累、非常心疼,不断劝说她改嫁,可王旭芳根本不听。“这么多年下来,我已经把公婆当成亲人,我不能为了自己轻松点扔下他们不管。”王旭芳说。

改嫁本村,接来前婆婆照顾多年

王旭芳的公公、婆婆不忍心看着儿媳整日劳累,便劝王旭芳改嫁,起初王旭芳一直反对。后来有人给她介绍了本村的殷玉金,王旭芳考虑到在一个村子里并不影响照顾公婆便同意改嫁,再婚后王旭芳每天都去看望前公婆,跟改嫁前没什么区别。王旭芳的前公公、前婆婆逢人便夸,是祖上积德才找了这么个好儿媳。

2010年,王旭芳的前公公因病去世,前婆婆身有残疾,生活不能自理,王旭芳便把老人接到新家,并照顾至今。她不离不弃,用心照料老人的事迹,在当地传为佳话。“丈夫人很好,支持我这么做,一开始前婆婆还怕到家里会给我添麻烦,现在老人已经习惯在这边生活,整个人也精神了很多,我只希望她能安享晚年。”王旭芳告诉记者。

“现在的日子我觉得很幸福,我跟丈夫还生了一个女儿,丈夫对大女儿和前婆婆都很好。我也不像以前那么累了,有一种苦尽甘来的感觉。虽然照顾不能自理的前婆婆有些吃力,但是看到她满足的笑容,我觉得做什么都值了。”王旭芳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