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区开发建设未利用地

2014-10-08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山东省东营市河口区大力实施未利用地开发建设,使大片盐碱地变成了良田,如今在项目区,各种作物陆续成熟收获,到处是丰收的喜人景象。

近日,河口区十万亩未利用地开发项目区里,数台大型机械正在紧张忙碌地收割青贮玉米,这些青贮玉米随后将被送往澳亚的各个牧场,作为奶牛的主要饲料。新户澳亚牧场经理介绍说,项目区里的玉米基本上都是公司化生产,品种是比较好的,并且在管理上、用药上都很规范安全。

自启动未利用地开发整理项目以来,河口区以打造全省未利用地开发管理改革先行区为目标,坚持***规划、高水平设计、***建设,到目前,已实施未利用地开发15万亩,新增耕地4.6万亩,项目区内可有效利用土地增加到12.24万亩。

按照“产业化、园区化、规模化、集约化”的要求,河口区探索实施“公司经营、农民入股、集约利用”的农业经济发展模式,充分发挥项目区基础配套完善、土地成方连片的优势,积极与国内外农业**企业洽谈对接,招引实力雄厚、产业配套、管理先进的企业进驻开发,增上一批预期***、吸纳就业广、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优先吸纳周边村民“离农务工”,实现农民工资性收入与财产性收入的同步协调增长,*大限度地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