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装水国检近八成合格

2014-10-08来源 : 互联网

瓶(桶)装饮用水是人民群众的日常消费品,其质量安全问题备受关注。昨天,记者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了解到,该局对包括岛城在内的全国31个省(区、市)1197家饮用水生产企业1863批次饮用水进行抽检,结果发现有76.17%抽检品合格

瓶(桶)装饮用水是人民群众的日常消费品,其质量安全问题备受关注。昨天,记者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了解到,该局对包括岛城在内的全国31个省(区、市)1197家饮用水生产企业1863批次饮用水进行抽检,结果发现有76.17%抽检品合格,岛城被检产品中,一款由青岛崂水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大桶水因为偏硅酸、锶不符合标准而被列为不合格品。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不合格产品规格为18.9升装的大桶水,生产企业位于城阳区夏庄街道,该企业与生产“崂山矿泉水”的青岛崂山矿泉水有限公司并无任何关系。对于水抽检不合格,“崂水”负责人付经理感到很委屈。“抽检的时候一个泵恰好坏了,造成水质有些波动,才出现了抽检品超标的情况,现在水的质量没有问题,可以放心饮用。”付经理介绍说。

除了“崂水”外,乐百氏(广东)饮用水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生产的乐百氏饮用矿物质水、益生堂(山东)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竹炭水韵苏打水、张家界市永定区珍珠泉饮用水厂生产的“珍珠泉”矿泉水,因为菌落总数超标问题被列为不合格产品。对不合格饮用水,岛城食药监部门已经按照国家食药监总局的要求对生产经营单位依法严格查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