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潍坊东南能看红月亮

2014-10-08来源 : 互联网

10月8日,夜幕降临时,天空将上演“月全食”,潍坊市民可以在东南方向看到一轮红色的“血月”.据潍坊市气象局工作人员介绍,8日傍晚,我市天气晴间多云,有望看到月全食的大部分过程。

据介绍,从8日18时30分许到19时30分许,市民用肉眼就能看到一轮满满的红月亮。19时30分左右,红月亮会突然“消失”,直到20时30分许,又可以欣赏到月亮逐渐变圆的过程。对于天文爱好者而言,可以借助天文望远镜延长观测时间,大约从16时15分观测半影食始,直至21时35分半影食终,共四五个小时的观测时间。

从18时20分左右至19时30分左右这一个小时,月球将**处于地球的本影之中,此时月亮*红。

月全食的过程分为初亏、食既、食甚、生光、复圆五个阶段。事实上,这次月食从白天就开始了,也就是一次“带食月出”,形象的说法就是,月亮在升起时就已经被“咬”掉了一口。由于是“带食月出”,市民肉眼能观测的时间较短,建议市民或摄影爱好者*好寻找东南方向视线开阔的地段进行观测和摄影。除了用肉眼看,还可以使用双筒望远镜、观鸟镜或者天文望远镜等进行观测。

据介绍,10月8日还能看天王星冲日天象。所谓“天王星冲日”,是指天王星和太阳正好分处地球的两侧,三者几乎成一条直线。此时,天王星与地球距离*近,亮度*高,是一年中观看天王星的*佳时机。当天天王星整夜可见,冲日时*大亮度为5.7星等,肉眼勉强可见,借助小型望远镜的话观测效果更佳。

另外,10月21日夜至22日凌晨还会有猎户座流星雨出现,市民可以到视野较好的地段进行观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