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市民过节俭假日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去年,我市开展“光盘行动”,倡导就餐者不剩饭不剩菜,形成节约用餐、文明用餐的良好社会风气。转眼一年过去了,恰逢国庆**周,又到聚会高峰期,该活动**效果如何?国庆节期间,记者走访部分酒店和市民。

在钢城区府前街一家酒店,市民吴敏刚刚举办完婚礼。婚宴散席后,他并没有着急离开,而是和家人帮忙将剩余的饭菜打包。“饭菜剩下了不少,就这样扔掉太浪费,不如打包回去。”吴敏告诉记者。随着“光盘行动”的开展,越来越多的年轻市民加入到“光盘一族”。

在我市莱城区一家自助餐厅,市民郑伟正带着8岁的儿子挑选食物。“吃多少,拿多少,别浪费。”郑伟一边和孩子挑选食物,一边告诫儿子。餐厅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浪费现象明显好转。“一方面我们**措施,剩余自主超过一定重量要补交罚款,另一方面,我们也会提醒顾客注意节约。”

王庆杰是中国海洋大学一名在校学生。趁着国庆长假,他赶回莱芜,参加高中同学聚会。“大家点餐时都提出适量点餐,吃多少,点多少,剩下的打包带走。”王庆杰说。

聚餐从简、就餐“光盘”,过“节俭假日”逐渐成为市民共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