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建材市场水龙头多为黄铜材质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近期,上海市质监部门对水**产品进行了一次抽查,在不合格产品中,有四成重金属超标,其中以铅超标为*多。在用水安全日益受市民关注的时候,若因这“*后10厘米”的水**的质量而引起水质问题,恐怕会让人很难接受。据了解,济南目前有水务部门下辖的水质检测点96个,均需通过水**进行取样,近3年来尚未检查出重金属超标。

【市场调查】 济南建材市场水**多为黄铜材质

近日,记者来到济南金牛建材市场,这里的卫浴产品琳琅满目,汇集了多个品牌。不同品牌的水**价格也不一,便宜的有一两百元的,贵的则可达七八百元甚至1000多元。

据了解,水**产品按用途分为普通洗涤水**、洗面器水**、厨房水**、浴缸(含浴缸/淋浴)水**、洗衣机水**等。根据相关国家标准要求,产品使用的所有与饮用水直接接触的材料,应符合《生活饮用水输配水设备及防护材料安全性评价标准》的规定。

记者探访发现,品牌商家的水**多以黄铜为材料,内置陶瓷阀芯。多数商家表示,自家水**产品均有相关质检报告和认证证书,不会存在重金属超标等危害人身安全的因素。也有某品牌商家坦言,“是铜就含铅”,但他们的水**符合相应国家标准。

【产品质检】 质检所检测项目不含重金属指标

济南水**的产品质量如何?记者咨询了济南市产品质量检验的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表示,他们近期并未开展主动抽查的行动,但在不断接受厂家、经销商等送检。“我们主要针对产品的密封程度、尺寸等多个指标进行检测,并出具质检报告,由于重金属指标较难化验,目前暂时不做这类检测。”

该工作人员坦言,由于是经销商送检,所以会挑选质量*好的产品来检验,合格率接近100%。“现在质监部门对市场监管的权力在缩小,也使一些劣质商品有了可乘之机。”

【水质检测】 96个检测点半年测一次重金属

如果使用重金属含量超标的水**,是否会对自来水水质产生影响?济南的自来水是否存在受水**影响的情况呢?

记者从济南水务集团水质检测中心了解到,目前济南水务部门下辖共有96个水质检测点,多分布在人口密集区域的学校、医院、饭店等场所,进行水质检测时,均需从水**接水,但*近3年来,并未发现重金属等问题。

“我们每月在这96个检测点取水检测2次,会对其中四五个点进行重金属检测。此外,卫生部门每季度也会对其中40个固定检测点水质进行全面分析,其中也包括重金属。”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有时专项检查,还会增加检测频率和数量。因此大致算下来,每半年所有检测点就能接受一次重金属检测。

对于水**质量是否影响水质的问题,该负责人表示,基本不会。“水**关闭时,内部是没有水的,开启后水源经过水**的时间很短,产生影响的可能性也较小。”他说,如果有重金属铅、铁、锰等超标,从颜色上就能发现异常。“我们的水质监测点有很多位于管网末梢,由于水流速度慢,产生问题的可能性更大,但这些点目前也未发现水质问题,济南市民可放心使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