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期间济南景区车流降三成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济南市交警部门获悉,今年国庆长假期间,济南交警部门通过采取关闭景区周边停车场、扩大快处快赔适用时间等措施,有效减少了市区交通拥堵。与去年同期相比,景区周边车流量减少近3成,轻微交通事故的快处率达到99%以上。

临时关闭停车场,景区车流降三成

节前有关部门预计,国庆节当天市区三大景区免费,游园人数都将达到10万以上,这其中大约三分之一的游客可能驾车前往,而这三大景区周边**停车位总计不足300个。为缓解景区周边因车辆停放对交通的影响,交警部门临时关闭了景区周边停车场。

交通流量统计数据显示,10月1日当天三大景区周边道路上机动车比去年同期下降近3成,道路通行状况比去年同期有所缓解。在游客人数比去年国庆节当天增加近4倍的情况下,交通流量不升反降。

从后续几天情况来看,景区周边道路的机动车流量逐步下降,但非机动车流量大幅上升。事实证明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慢行和公共交通方式到达景点,景区周边没有再出现大面积的交通拥堵,乱停乱放的车辆也有所减少。

市区轻微事故快处率达到99%以上,查处酒驾40余起

为减少因交通事故对道路畅通造成的影响,济南交警部门联合济南市保险行业协会共同规定:国庆长假期间轻微事故快处适用时间,由早晚高峰时段延伸至早7点至19点。根据7天以来交警接警及保险公司接险统计,市区轻微事故快处率达到99%以上,有效缓解了交通事故造成的道路拥堵。

节日期间,济南交警部门加大了对市区酒驾、涉牌涉证、逆行、违法超车、乱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截至记者发稿时,济南交警部门共在市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6000余起,暂扣机动车200辆,查处酒后驾驶40余人 。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