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9家企业获得守合同重信用公示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9月28日,记者在全市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推进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聊城市**和***守重企业数量和质量上有了重大突破,受到了山东省工商局的高度赞扬,经验在全省**。目前,全市已有379家企业获得各级“守合同重信用”(以下简称“守重”)公示,其中,***守重企业有26家,**守重企业155家,市级守重企业198家。

“守重”企业聊城模式面向全省**今年聊城市守重企业公示工作抓住了采用新的公示程序申报***和**守重企业时机,全市守重工作走向了规范和成熟的轨道。在全省公示总量下降338家的情况下,聊城市净增**守重企业近40家;增加***守重企业6家。

据悉,整个申报**过程中,没让申报企业多跑一次腿。聊城市工商局“三个体系建设”的做法,受到了省工商局的高度赞扬,经验在全省**。

政企互动 公示工作水平大幅提高今年,国家工商总局和山东省工商局采用了互联网软件申报、评价、公示方式,《守重企业信用标准体系》评价指标达132项和311个条目信息。申报、函询、**工作的复杂程度和难度系数陡然增大。

针对新的情况,聊城市采取“一传一、一带二、二推四”链动式方法,对申报企业帮教培训,申报企业都选派了精兵强将参加工商机关组织的学习。申报工作形成良性互动,不仅提前完成了申报材料的制作和录入,还涌现出了一批业务骨干和合同信用管理的能手。

企业自律意识增强 守重要求纳入考核全市多数申报企业建立健全了合同信用管理机构,组织开展自查,积极接受行政机关指导,全面纠正在环保、安全、劳动保护、履行行政和民事法律义务方面的问题。有的企业已经将《守合同重信用企业信用标准体系》指标要求,自觉融入到企业经营运作的全过程。具体量化为企业管理制度和管理指标,涵盖了“企业合同信用管理、企业履约能力、企业信用管理、企业品牌塑造、企业社会信誉”五个方面内容。

目前,聊城市现已形成以阿胶集团、华威制药、聊建集团、润源实业等为代表的生产型企业、以百货大楼为代表的商业服务型企业的合同信用管理基本运作模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