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城粮王大赛火热进行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眼下正是玉米收获的季节。这几天,在德州禹城市伦镇十万亩玉米高产**方内,当地农业局的技术人员正在大田里,对今年报名参加粮王大赛的农户进行实打验收。

验收现场,技术人员通过对参赛地块丈量、收割、脱粒、称重、测水分,测算出玉米的亩产量,为“粮王”的产生提供真实、有效的数据。在村民张树祥家的地块,经过技术人员测产,他的12亩夏玉米平均亩产超过了895公斤,这个数据让他对冲击全市粮王充满信心。

为了加快新品种、***的普及**,进一步提高全民参与粮食生产的积极性,筑牢粮食高产创建群众基础。今年,禹城市通过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粮王大赛活动,以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带动和促进全市粮食生产再上新台阶。前期,通过各乡镇组织发动,全市有近千名种粮大户报名参加。

根据比赛规则,各乡镇通过初测分别评出本乡镇的粮王,各乡镇根据初测结果**参加禹城市粮王大赛评选,由农业局组织测产验收,评选市级粮王。活动结束后,禹城市粮王大赛组委会还将择期举行颁奖典礼,对获奖农户颁发奖品和证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