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期间12315受理来电798件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7日,记者从济南市工商局获悉,国庆节期间,济南市消费者投诉中心共受理各类消费咨询、投诉、举报798件,电子电器商品继续占据投诉**位,而购车和宾馆住宿成为新的节日投诉热点。

为及时受理消费者**诉求,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国庆假期期间,济南市消费者投诉中心坚持每日8小时的人工值守,共受理消费咨询、投诉和举报798件,其中消费咨询740件,消费投诉50件,举报8件。

在受理的消费投诉中,家用电子电器以17件的总数占据投诉**位,其中13件涉及通讯器材。由于目前通讯网络换代升级速度加快、商家产品功能宣传模糊等原因,购买的4G、3G手机同目前在用的通讯网络不兼容,产品功能同实际不符的问题,受到消费者集中投诉。

而针对以往节日期间经常为消费者所诟病的订购家电送货慢、上门维修迟缓的情况,节前市工商部门有针对性地对各大家电卖场开展行政约谈,节日期间仅出现2起相关投诉。

国庆假期迎来消费者提车潮,但延期提车、实际购车价格明降暗升等问题也引发了5起消费投诉。除了因库存紧张推迟交车期限、经销商**退还购车定金的情况,还有消费者反映4S店“反悔”优惠幅度,用装具或景区门票等冲抵现金折扣金额的情况。

同样服务能力紧张的情况还出现在宾馆住宿行业。消费者金女士于国庆节前以168元团购一家商务宾馆住宿券,却在入住前被电话告知房间已满,但到达宾馆以298元现金价订房时却顺利入驻。同时,个别宾馆不按预订价格收费、擅自更改消费者预订的房间标准、直接取消电话订单等问题,也招致5起消费投诉。

据济南市消费者协会***王强介绍,节日期间,面对商家的口头宣传、**,以及展会交易、网络预订等情况,消费者在匆忙中尤其要注意保留产品宣传单、网页截图、店堂告示、订购合同等**证据,以便支持自身的**诉求,防止落入无法举证的不利情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