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板栗秋梨等果品进入收获期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正是硕果飘香时,这几天东港区和五莲县的果农们正忙着采摘各种果实。

板栗是三庄镇的传统经济作物,北陈家沟村民陈祥青承包了四亩山场板栗园,虽说今年的雨水偏少,但今年他家的板栗还是获得了丰收。

北陈家沟村种植板栗面积千余亩,近几年村民大都选择了果实大、产量高的日本板栗品种,农技人员也深入田间地头,现场指导农民搞好管理。

而在三庄镇板石村的一处实验园,一串串冬枣压弯了枝头。技术员张文华介绍说,冬枣的原产地是山东省沾化县,由于那里大都是盐碱地,因此不少人认为只有当地的土壤气候才能种植冬枣。近两年,我市的农技人员通过研究摸索,总结出一套适合日照的冬枣栽培管理技术,改变了日照不能种植冬枣的历史。

张文华通过研究攻关冬枣的嫁接、芽变等技术难题,使一代冬枣逐渐适应了日照地区的土壤和气候特性。目前,实验园内的一代冬枣已进入成熟期,预计国庆节后即可上市。

正在忙着采摘丰水梨的五莲县叩官镇村民梁启云告诉记者,她家有400多棵梨树,其中240多棵正值盛果期,预计今年的纯收入在八万元左右。

丰水梨和南水梨都是当前在市场上走俏的**梨树品种.在大迪家村,果农陈为正已经采摘了一批南水梨,准备装箱出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