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一家三口身患残疾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一间50平方米大小的屋子,一半用作修鞋,一半用来住人,患有脑瘫的文登区居民张英合与同样患有脑瘫的儿子、身患小儿麻痹症的妻子就生活在这里。在很多人看来,这样的生活很难与幸福联系到一起,然而,张英合一家人却觉得,残疾并非不幸福的理由,对现在的生活,他们很知足。

10月2日清晨5点50分,半梦半醒的张英合被一阵敲门声叫醒,邻居宋文泽要找他帮忙。宋文泽是一位盲人,他弄来一些木柴需要劈开,因看不见,于是来找张英合帮忙。劈柴对张英合来说也很有难度,因为患有脑瘫的他腿脚用不上力,只能靠手腕的劲去劈。他没有**,笑眯眯地用了一个上午将木柴劈好、垛好。

张英合非常愿意帮助别人,他引以为傲的一件事情是,他经常到文登区张家产镇敬老院去为那里的老人义务修鞋,到现在已坚持了12年。

“残而不废”--这是张英合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他不认为自己比别人差,“隔壁邻居还找我帮他焊门窗,周边的人就属我*会摆弄这个。”张英合有些自得地说。

张英合一家人住在一个50平方米的屋子里,屋子一大半被用作修鞋的场所,围满四面墙的货架子上摆着一百多双鞋子,屋里有一股浓浓的鞋油味。住人区域则简陋得多,屋子里几乎没有什么摆设,门框上的大红福字还算是个比较像样的装饰品。

张英合的妻子刘爱玲因身患小儿麻痹症,生活上离不开轮椅,为方便妻子出行,张英合为其改装了一辆电动轮椅。儿子张珈源1岁多时因突发急病,患了脑瘫,尽管张英合花了10多万元为儿子*疗,但儿子至今走路不稳。对现在已经21岁的张珈源来说,生活已向他绽开了笑脸,他在市、区两级残联的帮助下,在威海一家职业学校学会了推拿技术,并考取四级推拿证。张珈源说,他要靠此养活自己,赡养父母。

在张英合家采访的两个小时里,一家人笑声不断。张珈源抱回家的两只刚满月的小猫,成了一家人的开心果,它们萌哒哒的神情和举动为一家人带来阵阵欢笑,而张珈源讲起的学校里的一些趣事,更是让妈妈刘爱玲边听边乐。

“我和他修鞋,一年能挣3万多点,这*不算多,但对我们来说足够了。我觉得,生活虽然苦点,但是,只要一家人开开心心地在一起,我们就很满足。”刘爱玲说。刘爱玲话音刚落,张英合补充了一句:“不管处在啥境地,对生活要乐观积极,这样就不会被困难击倒。”他的话,引来妻子和儿子相视而笑。

谈到未来,张英合想了想说,他愿意义务带一些徒弟,只要是腿脚不好的残疾人都可以找他,他免费教他们技术;张珈源则希望能在文登城区找一个推拿**店上班,*好能提供住宿的地方;刘爱玲则没有什么计划,她觉得目前的状况挺好的,心里挺快乐。

幸福需要多少条件?幸福应该是什么样子的?这个三口之家用他们的行动给出了答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