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重身份只为帮助更多人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他是一名协警,十几年始终在自己的岗位上坚守着一份执着;他是一位代理爸爸,用爱为三个没有血缘关系的孩子撑起一片天空;他是一名义工,他牵头成立台儿庄义工协会,凝聚力量帮助更多的人。他,就是耿立涛。

他是五保户的“亲人”

耿立涛是台儿庄交警大队邳庄中队的一名协警,从事交通协警内勤工作。大到档案的建设和管理,小到电路、水管的维修,都是他的工作范畴。不知不觉中,他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默默付出了十几个年头。

“我生在农村长在农村,对农村的情况比较了解,工作后经常走村入户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接触到一些困难群众。尤其是现在很多农村的年轻人外出打工,留下孩子和老人,他们的生活更需要关怀。”耿立涛说。

秦占海老人今年87岁,家住台儿庄区邳庄镇涛沟桥村,是一位五保户。自2005年以来,耿立涛就一直照顾着这位老人。

“有一回我胃疼得厉害,没上医院,立涛从俺村里人的嘴里知道我生病了,着急的不行,就向单位请假,租了一辆出租车把我送进台儿庄区人民医院,还给我垫付了几百元的医药费。”秦占海老人的心情有些激动,不停地抹着眼角的泪水。去年6月份的**夜里,雷暴雨下个不停。因为秦占海老人的房子位于低洼地带,耿立涛担心老人的房子进水,没等天亮他就穿上雨衣,骑着摩托车赶去老人家里。到了那儿一看,秦占海老人的屋前已积水一尺多深,马上就要进到屋里。耿立涛拿起一把铁锨将水改道流进了屋后的一个深沟里。工作忙没有时间去看望秦占海老人,耿立涛就向村里的群众打听老人的近况,有时还让群众给老人捎*捎物。每每想起这些事情,秦占海老人总是眼含泪水,“耿立涛是个好警察,俺和他无亲无故,他却比亲戚还要亲,心里总是想着俺,惦记着俺。”

他是孤儿的“爸爸”

邳庄镇秦庄村有个叫秦加强的男孩,村里人提起他时直感叹他命苦。秦加强三个月大时,父亲遭遇车祸去世,母亲改嫁离开,是他年迈的奶奶一把屎一把尿地把他拉扯大。2011年,耿立涛在村里办案得知这一情况,当即决定做孩子的代理爸爸。他为孩子买来新衣服新书包,将孩子送去学校读书,耿立涛说:“读书上学,对一个孩子来说是人生中**个大事。我很庆幸,我遇见这个孩子早,能把他送去学校读书。”

与秦加强同村的秦洋洋也是一名孤儿,也是耿立涛的“孩子”。自2011年起,耿立涛就开始照顾洋洋了。这天,耿立涛先是来到书店挑选了几本图书,又来到水果市场买上洋洋*爱吃的香蕉。见到洋洋后,耿立涛把他拉到怀里,亲切地问这问那,为他整理被褥,帮他默写生字,听他朗读课文。洋洋见到耿立涛也是拉着他的手不舍得离开半步。三年如一日的照顾,令洋洋的奶奶对耿立涛感激不已。

多年来,全区内得到耿立涛资助的贫困学生有20多个。在他的办公桌上有很多被资助孩子的资料,他们不是失去单、双亲,就是父母离异或者是家中贫困的。“虽然我的能力有限,但我要用自己的行动去唤醒他人的爱心,让每个人都能够献出爱心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这是耿立涛常说的话,他也是这样做的,十几年来他拿出了3万多元无私地帮助那些贫困学生、孤寡老人。

凝聚力量帮助更多的人

一个人的力量毕竟有限,2010年耿立涛加入了枣庄义工联盟台儿庄分会,成为了一名义工,他的一颗为公益的心找到了归处。2012年6月,他当选为枣庄义工联盟台儿庄分会副会长。2013年2月,耿立涛联络起身边的爱心人士,成立了台儿庄义工协会,通过建立爱心救助网站,组织社会上的爱心人士加入到队伍里来,截至目前,协会成员已超过300人。

去年以来,耿立涛带领着台儿庄义工协会,通过开展的点亮微心愿、情系老年人、义卖鲜花救助白血病患者、我为创城添风采等一系列主题活动,尽他们所能去帮助身边的人,释放、传递着一股强大的社会正能量。

今年情人节期间,为救助白血病患者王明达,他带领40多名义工,开展了“爱心玫瑰 守护春天”玫瑰义卖活动,共募集善款10938.5元,全部交到王明达父亲手上。“王明达的同事是我们的义工,他将王明达的情况反映给我,我去医院探望了王明达,并且对他的情况做了进一步了解,随后我们就决定通过情人节义卖玫瑰为他筹集善款。”耿立涛介绍说。

据耿立涛介绍,其实早在2007年,在台儿庄邳庄交警中队**的认可和支持下,他与队友组建了一支“警之心爱心服务队”,先后开展了“爱心斑马线”、“红绿灯”等活动,至今共募捐10万余元,先后救助了贫困家庭200余人。

“人活着,总会有遇到困难的时候,你帮帮我,我帮帮你,困难可能就会解决。希望我们的义工队伍能够越来越壮大,为更多人提供帮助,传递正能量。”耿立涛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