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12种食品儿童禁食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一张由*都儿科研究所大夫开出的“儿童禁食清单”在不少市民的**朋友圈被大量转发,其中包括蛋白粉、蜂蜜、牛初乳等12种禁食食品和两种禁用护肤品。“现在还能吃什么,样样不安全,真是愁死人了。”这个清单让不少家长很担忧。

记者在**朋友圈打开了这条转发帖子,看到该帖中先后罗列了蛋白粉、蜂蜜、燕窝、牛初乳等十余种食品,此外还有两种芦荟护肤品等。“蛋白粉、蜂蜜、牛初乳……这些食品是否真会造成儿童性早熟?”为人母的李慧女士说,“要真是这样,孩子应该吃什么不该吃什么,怎样防止这些食品对孩子健康造成的影响呢?”

“名单当中的牛初乳、燕窝等进补的食品*好不要给孩子食用。”忙于工作的李女士在朋友圈发起了评论,“现在牛初乳含有大量的雌性激素。”市民孙先生在**朋友圈看到后评论说,“现在儿子刚刚两岁多,以后饮食还是注意点吧。”市民牛女士更是有些担忧,她三岁的女儿由爷爷奶奶照顾,疼爱孙女的奶奶几乎每天都会给孩子饮用儿童牛奶,而这款儿童牛奶也在禁食名单之列。“我这几天都在担心孩子,但又不能跟婆婆说,怕婆婆多想……”

**路某医院的医生说:“现在热议的儿童蛋白粉、燕窝等**品,即使是发育不好的婴儿,也必须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因为成长期的孩子发育尚未成熟,过多补充营养只会增加肾脏负担。目前我市还没有出现这样的接诊情况,但是近几年儿童发育的年龄比原来提前了,主要还是因为饮食习惯的改善等原因导致儿童营养过剩,从而出现所谓的早熟症状。”

家住苹果花园的李先生反映,“女儿很小的时候经常趁妈妈不在家,偷用妈妈的化妆品,穿妈妈的高跟鞋,经常用些大人用的东西,起初我们还没在意,这样一看,现在的孩子比以前的孩子懂得太多了,有点令人担忧。这些也和女儿经常看我们大人看的电视剧,吃的膨化食品,喝添加剂饮料有关系,以后应当重视起来,避免出现这样的情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