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家邻居为一处房产纠缠21年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2012年初,赵才家的一处老房面临拆迁,便与拆迁办签订协议,调换到一处新房。本来是皆大欢喜的事儿,不想2014年初准备搬进去的时候却发现新房子已经被人占用了,而占用新房子的正是21年前因为老房子曾对簿公堂的王强一家。9月23日,**公开审理该案。

原来,早在1993年,两家就曾因为这处老房子的产权问题闹上法庭。该案在1996年终审判决老房子的产权属于赵家。没想到时隔21年,两家又因房子产生了矛盾,这让赵才感到很气愤,他只能再次走上法庭。

“房屋产权是我们的,这一点毫无疑问,我们所有证件、缴税证明都齐全,为什么过了21年,现在你又来占我的房子?”面对着这家曾经的邻居,赵才满脸怒气,一直紧盯着对方。在法庭上,王强及他的父亲王立新以及该房产开发公司代理人和服务中心代理人均到庭参与审理。

然而,说到新房子的产权,王立新则十分肯定地表示,“房子是我从开发公司那买来的,手续齐全,就差房产证。”当说到“买”字时,他很明显地加重了语气。

对于王立新的说法,开发公司一方提出异议,“王立新所说的我们之间的买卖关系是根本不存在的。”开发公司代理人称,“当时因为他们住房困难,所以我们才把这处房子拿出来让他们暂住几个月,没想到他们搬进去以后就不愿搬出。”他还表示,王立新所提供的收据实际上是使用权补偿费,当时是由开发公司代收,然后转交给赵家。但实际上,因为房子的产权问题现在有争议,这笔*退给谁都不要,仍在开发公司的名下。

在法庭上,开发公司和服务中心出庭应诉,他们一致认为房子产权是属于赵家的,赵家有权要求王家腾空房屋。但王家却觉得自己先入住并且交了使用权补偿费和租金,现在赶自己出门不合情理,不同意搬出。

该案未当庭宣判。

记者微评:

围绕一处房产,两家人竟然纠缠了20多年,直到现在还是没能掰扯清楚房子究竟是姓王还是姓赵。尽管在法庭上双方各执一词,但相信其中的是非曲直两家都心知肚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