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今晚月全食将带来红月亮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夜晚,将有“月全食”上演。这是今年在我国能够看到的**的一次食象。泰安市天文学**介绍,今年有4次食象,其中在我国能够看到的只有10月8日的月全食。

此次月全食发生在10月8日傍晚,每个阶段的具体时间是:初亏17:14,食既18:25,食甚18:55,生光19:25,复圆20:35。在18:25食既之后,霎时间变成一个暗红色的月亮。这是因为太阳光不会直接照射到月球表面,而是通过地球的大气层,折射到月面之上,太阳光中波长*长的的红光*不容易被散射,使得月面上充满了红色。整整一个小时之后,19:25月面的西部边缘将会钻出地球的本影,“享受”到了太阳光,这叫“生光”,红月亮的阶段渐渐结束,直到20:35复圆。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要想观好这次月全食,需要选好地势:离开高楼大厦,选择东方比较开阔,*好能够看到东方地平线的地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