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锈钢汤匙被磁铁吸附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近日,葛先生在位于堤口路的大润发超市购买了10把不锈钢汤匙,不料竟然全都能用磁铁吸起来,这不禁让他怀疑买到了假货。对此,超市回复:产品质量全部合格,如果消费者不满意,可以选择退换货。

据葛先生称,他花了10元买了10把汤匙。“当时货签标明汤匙是不锈钢材质,但我回家用磁铁试了一下,没想到全都能吸起来。真正的不锈钢怎么会被磁铁吸附呢?”葛先生质疑,他买到的可能是假货。

随后,记者联系上大润发(天桥店),客服部一贺姓负责人表示,超市所售汤匙绝无质量问题。“我们已经拿到了厂家出具的产品检验报告,汤匙全都是合格产品。”她说。至于不锈钢材质的汤匙为何能被磁铁吸附,该负责人称,不锈钢有无磁性,主要看往钢水里注入的铬和镍的含量如何,判断标准应以磁导率的大小为依据。“如果消费者不满意,超市可无条件为其办理退换货。”该负责人称。

记者咨询了山东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机械检验室一工程师表示,单纯用吸铁石来判断是否不锈钢是存在一定误区的。“不锈钢分为奥氏体不锈钢和铁素体不锈钢,一般来说,铁素体不锈钢能够被磁铁吸引。不锈钢抗腐蚀的主要元素是铬,铬元素含量在10.5%以上的钢就不生锈。冶炼时加入的合金元素不同,也就有了磁铁吸得上与吸不上的区别了。”该工程师表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