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女白领3次赴港打疫苗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宫颈癌疫苗在内地上市仍无期的消息,引发人们关注。宫颈癌疫苗之所以如此受关注,缘于宫颈癌超强的杀伤力。7年前,这一被广大女性视为“**”的宫颈癌疫苗开始在中国内地申报临床,但迟迟未得到国 家 药 监 总 局 批准。因此,已有不少济南女性不远万里打“飞的”赴港打疫苗。打了疫苗真能一劳永逸吗?

需求

济南女白领3次赴港打疫苗

“宫颈癌疫苗?有这种疫苗吗?还真是头一次听说。”近日,当记者在济南街头采访时,面对“你听说过宫颈癌疫苗吗”的提问,很多市民作出了以上反应。虽然很多市民对此疫苗还很陌生,但济南仍有一些宫颈癌疫苗的忠实拥趸。由于内地该疫苗还没批准上市,不少有经济实力的济南女性选择去香港打疫苗。上个月,济南白领陈女士刚刚从香港打完疫苗回来。

“目前宫颈癌疫苗有两种,我打的是卉妍康疫苗。一年前,我在澳洲旅行时听当地导游说起过,这种在澳洲女性中几乎全民接种的疫苗,当时我们都很感兴趣,可惜这种疫苗只针对澳洲本国百姓开放。”在得知香港可以注射后,陈女士便专门去了香港。“宫颈癌疫苗一共分3针注射,每针约1000港币。虽然需要去香港3次,但我觉得值得。”她说。

大家对宫颈癌疫苗的关注缘于宫颈癌的高发。据济南市妇幼**院妇科主任接雪梅介绍,宫颈癌目前已成为妇科领域的**大高发癌症,全国为10.7%的发病率,也就是说10个妇女中就有1个可能患此癌,我国每年约有5万妇女死于宫颈癌。

调查

内地未上市却有医院称能打

记者从省食药监局了解到,作为进口疫苗,宫颈癌疫苗在中国尚未完成注册审批,山东省没有任何一家卫生机构可以注射宫颈癌疫苗,甚至国内任意一家医院声称能打宫颈癌疫苗都是不真实的。

但记者发现,一些内地医院仍声称可注射宫颈癌疫苗。一家名为广州女子医院的医院称,该医院是和香港威尔斯亲王医院、圣保禄医院等知**院直接合作,宫颈癌疫苗的药品都是香港医院直供。医院打的是原装进口加卫苗疫苗,每针3200元,一共要打3针。

据了解,2006年6月,**支宫颈癌疫苗在美国上市,目前已在**160多个国家和地区获得上市许可。目前销售量*多的两种宫颈癌疫苗,一种是默沙东制药公司出品的加卫苗疫苗,另一种是葛兰素史克公司出品的卉妍康疫苗。疫苗6个月内要注射3次,**个月、第二个月、第六个月分别注射,每次注射一支。“目前国内已有4家医院正在开展宫颈癌疫苗安全性和有效性的基础临床试验项目。”接雪梅介绍。

探因

打完疫苗后不能一劳永逸

为啥有市场需求,国内还迟迟不上市?接雪梅说,宫颈癌是由人**瘤病毒(英文缩写HPV)感染引起,但HPV有很多种亚型,而目前市场上供应的疫苗仅能预防2种或4种高危型HPV病毒,注射了宫颈癌疫苗只能说降低了宫颈癌发生率,不代表**不会得宫颈癌。“疫苗临床应用的局限性是国家考虑是否批准的原因,此外还有经济因素,宫颈癌疫苗注射很贵,如果计划免疫或个人承担,都是笔不菲的费用。”

济南市食药监局药品****处处长马光峰说,****新药要经过前期研究、临床试验、试生产等多个环节,审批过程复杂。再加上来自国外,就要进行国内临床试验,因为人种不一样,疫苗效果也不一定一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