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景区停车乱收费不绝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南部山区村民家中自设停车场,一个车位要价30元;工人新村中街免费停车位遭强占,一个车位收费20元……国庆**周期间,多名游客向本报反映,不少景区和街道停车收费混乱,停一次车比平时多花不少*。对此,济南市***有关人士表示,因违规成本较低,停车***屡禁不绝,下一步将进行专项检查,对违规停车场*高处罚5000元。此外,对于为何迟迟不**停车阶梯收费标准,****表示,虽然具体收费标准已经市**研究通过,但详细发布日期还需要等济南市停车办*后研究确认。

处罚新规

停车场***,每次*高罚款五千

近日,本报多次报道南部山区等多个景区周围违规超标收取停车费一事。对此,济南市***有关负责人表示,假期这几天的确接到过一些游客投诉。调查发现,济南停车场管理比较混乱,有的是办事处管理的,有的是居委会管理,有的是派出所管理,有的是交警管理,有的甚至承包给个人。在各自为政和高额承包费面前,有的停车场管理方想在长假旅游高峰期间****,虽然挂有***统一印制的收费公示牌,但仍然违规收费。对此,物价监督部门在接到举报后,这几天已查处了多个违规收费停车场。

为何停车***屡禁不绝?该人士坦言,按照物价法要求,*多对停车场管理方处以违规收费额5倍罚款,显然这样的违法成本相对比较低。为有效整治停车***,济南市***近期准备加大检查处罚力度,不仅是停车场***,收费不开票也要处罚。此外,****还制定了新规,将对每个违规停车场每次处以1000至5000元罚款,提高其违法成本。

济南市***相关负责人提醒广大消费者,发生***,收集好证据;索要发票便于****取证。如果消费者遇到了停车***,可拨打12358热线举报电话。

收费标准

新标已获批,发布时间待定

“每小时2元的收费标准明显滞后,我们不可能赔本做生意。”采访中,济南某景区一位停车场管理人员表示,济南早在去年五一就颁布了新修改的《济南市机动车停车收费管理办法》,但承诺配套的阶梯收费标准却迟迟没有**,像他们这些地处核心商务区的旅游景点,如果执行每小时10元的收费标准,肯定能起到缓解停车难的作用。而不少车主也反映,当下市区内各大商圈停车收费标准不一致,早晚间收费也是千差万别。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济南市****多次承诺将尽快发布停车收费标准,但至今仍然是“只听楼梯响,不见人下来。”对此,济南市***相关负责人表示,收费标准*终稿早在今年7月就已报送市**并已研究通过,但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后,认为目前还不是发布标准的*佳时机,具体公布日期要等市停车办*后征求各部门意见并根据反馈对文本进行细微调整后发布。

具体收费标准如何制定?上述人士介绍,收费标准将按照收费管理办法要求,按照市中心高于外围、路内高于路外、白天高于夜间的原则制定,但具体标准内容暂不方便透露。采访中,不少车主表示,希望*终**的收费标准不要一次性拔高太多,如果平均每小时停车费超过5元则很难接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