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临朐七旬翁坟地安家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在临朐县五井镇莲花山上,78岁的徐致修老人在两间土坯房里住了近40年。2011年6月,潍坊市武警支队临朐县中队搬到了山上,老人从此有了一群“兵儿子”.武警官兵隔几天就给他送米送面,帮他打扫卫生、收庄稼。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官兵们将照顾老人的爱心接力棒传递了下来。

武警中队搬上山

意外发现七旬翁

2011年6月,潍坊市武警支队临朐县中队搬到莲花山上,离中队不远处的大片垃圾引起了二班班长孔德毅的注意。

“周围没有住户,觉得有点异常,就和战友过去看。”孔德毅说,靠近之后才发现在一片坟地旁居然住着一位老人。“这里没有水没有电,难以想象他如何生活。”孔德毅说,他们把这个情况向指导员进行了汇报,从此这群官兵与老人结下了不解之缘。

官兵们了解到,老人靠捡废品为生,每隔几天,官兵们就把中队的废品收集起来给老人送过去,并送去鸡蛋、面条、面粉、蔬菜等。看到老人收庄稼,官兵们也一块去帮忙。老人的生活用水都是到中队取,只要有时间,官兵们都争着帮他把水送到家。这群“兵儿子”成了与老人关系*亲近的人。

坟地旁边安家

屋檐到肩膀高

天气逐渐转凉,近日,几名武警官兵又带着蔬菜、鸡蛋、被褥来看望老人。“天冷了,给老人带了几床被褥,这些都是官兵们自己捐出来的。”潍坊市武警支队临朐县中队指导员王兆君说。

穿越密密麻麻的树林和大片坟地,两间低矮的土坯房出现在记者眼前,屋檐只能到记者的肩膀,门口挂了两层破旧窗纱组成的门帘。屋里乱七八糟地堆满了东西,人站在屋里,头能顶到房顶。房梁歪歪斜斜地用木头撑着,看上去好像随时都要散架一样。

吆喝了一会,一直没有人答应,知道徐致修老人腿脚不方便走不远,官兵们便放下东西去寻找老人。记者围着屋子转了一圈发现,老人在四周种了榆树、山楂、核桃、梧桐等各种树木,阴暗的屋子周围到处都是蚊子。

山里住了近40年

“兵儿子”送温暖

几分钟后,徐致修老人回来了。看到武警官兵又来看望他,老人远远地就打招呼。

“给我留两床,剩下的给家属吧。”老人所说的家属是指自己的老伴,20多年前,老伴王传芳患上精神疾病经常走失,*近才刚刚回家。老人钻进小屋,摸索出了一个塑料袋,里边包着他和老伴的身份证,上边显示老人是临朐县冶源镇大辛庄村人。

徐致修老人说,自己已在这住了近40年,两间小屋原本是用来看果园的。老人有两个儿子,都三四十岁了还没结婚,他不愿意影响儿子,村里的房子倒了,就住到了这里。

“你看人家部队给我的东西。”只要遇到熟人,徐致修老人就会夸赞自己的“兵儿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