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爱心人士探望唐立恒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10月6日,记者以《爹走了娘患病,这个家全靠13岁男孩撑着》为题报道了昌邑市13岁的唐立恒在爸爸去世后边上学边持家的情况,6日、7日两天,不少爱心市民纷纷来电,表示想帮助这个孩子,一些爱心市民6日下午便为唐立恒送去了生活用品和爱心款。7日上午,记者与城区爱心人士再次前往唐立恒家,爱心人士在给唐立恒物质帮助的同时,还像父母一样教唐立恒如何过好生活,给予他教育和引导。爱心人士表示,没有特殊情况,他们会一直资助唐立恒,给他生活上的帮助和指导,直到他考上大学,完成学业。

爱心如潮

想立刻就帮助他

10月6日下午1时许,记者接到了城区张先生的电话,称看到潍坊晚报报道的唐立恒一事,很受感动,想去看看这个孩子。“上午看到报道后,感觉这个孩子太不容易了,真心想帮帮他。”张先生说,他们想立刻前往唐立恒的家中。当记者问及张先生的具体信息时,张先生并不愿透露。

当日下午,记者从唐立恒的舅舅董红增处了解到,张先生下午3时许便到了唐立恒家中,带去了面粉、蔬菜等生活用品以及爱心款。7日上午,接连有三位爱心人士来到唐立恒家中,给他送去了学习用品、衣服及爱心款。还有多位市**系到记者,表示想去看看唐立恒,给予他力所能及的帮助。

教他学习理财

10月7日上午11时许,记者跟随不愿透露姓名的爱心人士再次来到唐立恒家中时,刚掰玉米回来的他正在洗衣服。卧室里,一些爱心市民送来的食物和衣服堆在地上。

“孩子很懂事,但还是不懂得如何生活。”爱心人士叹息道,并走到唐立恒身边,教导他如何打理好生活,并引导着唐立恒收拾起屋子。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忙碌,原本乱七八糟的房间变得整整齐齐。随后,爱心人士又教唐立恒学习理财,让他懂得如何把*用到该用的地方。爱心人士表示,以后会经常来看望唐立恒,希望能正确引导他健康成长,一直到他完成学业。

“从小到大,没人教过他这些。”董红增说。

*大愿望 尽早找到走失的妈妈

当天,在唐立恒的家中记者并没有发现他的母亲。唐立恒告诉记者,10月1日晚上自己因为手指疼,被接到了舅舅家中,等到10月2日下午回家时,妈妈已经不在家了。

“村里的人说,曾看到妈妈沿着村里的道路向北走了,但没再见过她回来。”唐立恒说,村里各个巷子和妈妈常去的农田里他都找遍了,但就是没找到妈妈的身影。唐立恒表示,妈妈很少会多天不回家,现在他一有时间就到处找,只是一直没有妈妈的消息。

“附近的村我们也去问了,打听有没有人见过他妈妈,但都说不知道。”董红增说,唐立恒现在既要忙着地里的农活,还要找妈妈,他怕开学了,就没时间收庄稼,也没时间找妈妈了。

“我们也让负责这片区域的邮递员帮着打听,让他到各个村里送信件时,帮我们问一问有没有人见过唐立恒的妈妈。”董红增说,现在唐立恒*大的愿望就是能够尽早找到妈妈。

记者手记

爱如阳光温暖

寒露的前**,暖暖的阳光透过唐立恒家的窗户玻璃,投射在他用八宝粥罐子养的绿色植物上,绿意盈盈,宛若阳春。

唐立恒的报道见报仅仅两天,爱心人士一共送来了3000元现金,以及吃、穿、用的物品,这些涌动着的爱心,就像暖暖的阳光照进这个年仅13岁的孩子心里。

当爱心人士说要帮唐立恒收拾一下屋子时,原本就内向的他变得局促不安,他一声不吭地跑到水**旁边,背对着阳光认真地刷着碗。阳光甚好,晒在他的背上一定很暖。

爱心人士带来的很多物品能满足他和母亲的生活需求,那些温暖的话是他成长路上*需要的东西。分别时,阳光绽放在唐立恒的脸上,让记者十分感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