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一老房子突然坍塌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10月5日,在山东菏泽单县的苗庄村发生了一起房屋坍塌事故,一位老人被困。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救援队到达现场后,中队指挥员发现是发生坍塌的是一间土房,一位80多岁的老人被坍塌的木梁和土房压住双腿,无法动弹,老人家属和围观群众都聚集在土屋外,焦急万分却无计可施。

中队指挥员经询问得知,因*近连日阴雨,在雨水的冲洗腐蚀下,年久失修的土屋发生坍塌,老人见状急忙向屋外跑去,*终还是被掉落的木梁和土方压住了双腿,身体冻得瑟瑟发抖,并不断发出**声,情形十分危急。

指挥员了解情况后立即制定救援策略,考虑到老人年事已高,身体虚弱,指挥员*先借来一床棉被包裹住老人,随后,一名战斗员为老人取来一碗水,耐心的将水碗送到老人嘴边,及时为老人补充水分;期间,指挥员积极与被困老人交流,认真观察老人身体、精神状况,并耐心安抚老人情绪,鼓励老人坚持住,以防老人昏迷;同时,指挥员指定一名安全员,全程检测现场情况,做好安全防范措施,避免房屋二次塌方再次造成伤害。

因救援空间狭窄,铁锹、铲子和救援工具都无法施展,为了避免对被困老人造成二次伤害,救援官兵只能用手一点一点将压在老人身上的土块、木块清理掉,挖掘了约10余分钟,终于将老人双腿上的杂物清理完毕,救援官兵小心翼翼的将老人抬出,交给现场医护人员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