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推广电动车电子防盗设备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9月23日一早,菏泽市开发区丹阳办事处王庄社区的庞先**现自家院内的电动车不见了,便赶紧**。他说自家的电动车装有电动车“车卫士”,民警根据公安“车卫士”综合管理平台迅速调出被盗电动车运行轨迹地图,短短2个小时内,就在牡丹区马岭岗办事处将电动车追回,并将盗窃嫌疑人抓获归案。

帮助锁定被盗电动车的“车卫士”,是市开发区警方与一电子科技公司联合研发的电动车“定位防盗系统”。电动车安装“车卫士”后,车主可通过手机随时掌握电动车的位置和状态信息,并及时通过手机控制自己的车辆,如发现被盗可用手机远程控制锁死电机让车辆停下来。警方可查询电动车的位置及运行轨迹,及时发现车辆异常和处理车辆**信息。

“电动车装上了电子防盗‘车卫士’,以后就不怕被偷了。”家住市开发区武屯社区的胡秀旺如是说。9月28日,市开发区公安分局民警深入社区、居民小区,为群众集中安装电动车电子防盗设备。

“电动车上只要装一部这样的电子防盗设备,就可以起到很好的防盗作用。”市开发区公安分局丹阳派出所所长何启国向群众介绍着“车卫士”的功能。市民老胡说前段时间被偷走了一辆电动车,今天一大早就来排队等候安装。

国庆假期,很多人出游,但在这欢乐时刻,切不可对车辆防盗工作放松警惕,尤其是电动车,其轻巧、简洁的外形更容易吸引不法分子的注意。“给电动车安装了电子防盗设备,平时防范也不能马虎。”何启国对安装的群众说。

民警一边为群众安装“车卫士”,一边向群众发放防盗常识宣传单,讲解安全停放和防范电动车被盗、防范*夺等安全防范常识,强化群众的防范意识。

根据辖区2013年全年受理的案件统计报告显示,市开发区电动自行车失窃案件占比达36.95%。警情就是民需,市开发区警方积极探索创新,与一电子科技公司联合研发了电动车“定位防盗系统”,配合电动车打码工作**应用,于今年3月,在全省****安装电子防盗“车卫士”。

“手机揣在衣服兜里可随时掌握电动车状态,‘车卫士’不光是群众车辆财产的防护罩,还是警方破解电动车、摩托车被盗难题的‘密钥’。”市开发区公安分局局长刘述勤告诉记者。

据悉,今年3月份**以来,菏泽市开发区已有3509辆电动车安装了“车卫士”。截至目前,警方利用该系统成功破获电动车被盗案件10余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