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血压日专家支招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高血压被称为人类健康的“无形杀手”,是危害人类健康的*主要的慢性疾病,为增加高血压相关防*知识,减少高血压带来的的危害,烟台市疾控中心**提醒高血压患者,随着天气逐渐转凉,血管受冷空气刺激收缩,会引起血压升高,高血压患者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劳逸结合,定时测量血压。

2014年10月8日是第十七个全国高血压日,今年的主题是“知晓您的血压”。高血压是危害人类健康的*主要的慢性疾病,它不仅使患者产生头痛、头晕、胸闷等症状,还是多种疾病的导*索,部分高血压患者并无明显的临床症状,许多高血压患者**降压*疗或不能规律服用降压药,从而导致心脑血管事件的发生,高血压又被称为人类健康的“无形杀手”。

由于高血压的早期症状具有隐蔽性,加上很多人对高血压知识了解不多,自我**意识不强,直到高血压发展到一定程度或引起较严重的临床症状时,才到医院就诊,这些患者大都没有测量过自己的血压,并不知道自己患有高血压。很多平常貌似“健康”而突然死亡者,多数是心脏病或脑出血引起的猝死,而猝死往往又与血压骤然升高或严重心律失常有关,控制血压的**步就是要了解自己的血压水平,要了解自己的血压水平,必须通过测量血压的方式。

烟台市疾控中心**建议,年龄大于18岁以上的成年人,每2年测一次血压;35岁以上人群每年至少量一次血压;对于易患高血压的人群(血压130-139/85-89mmHg、肥胖、长期过量饮酒、有高血压家族史),要每6个月测量一次血压;老年人可经常在家中自测血压,了解自己的血压水平,值得注意的是,市民在购买电子血压计时,要选择质量有**的电子血压计,以**测量结果的准确。

烟台市疾控**介绍,*次测量血压数值为小于120/80mmHg者,认为是正常血压;*次测量血压数值120-139/80-89mmHg,认为是正常高值血压;*次测量血压≥140/90mmHg,但小于180/110mmHg, 认为可能是高血压;非同日三次血压≥140/90mmHg,可诊断为高血压;*次测量血压≥180/110mmHg,认为很可能是高血压,建议立即降压*疗,到医疗机构进一步检查评估,密切监测血压,直到血压降至安全范围。

目前,正是夏秋交替之际,烟台市疾控**提醒市民,随着天气逐渐转凉,血管受冷空气刺激收缩,会引起血压的升高,高血压患者要注意血压的波动,*好在医生的指导下,勤测血压,适当调整降压药用量,并建议高血压患者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饮食规律、适量、清淡,定时定量,少食盐,戒烟酒,增加水果和蔬菜的摄入。

同时,高血压患者要劳逸结合,进行有规律地运动,特别是有氧运动每天至少要做20至60分钟,如散步,慢跑,游泳,太极拳等。还要学会放松,对工作、对生活保持良好心态,利用各种途径舒缓心理压力,遇到不愉快事件和压力事件时应进行自我心理调整,尽量减少或避免负性情绪对血压的影响。此外,高血压患者要多关注自身身体健康,定时体检,如果确诊为高血压,应在医生指导下积极进行必要的*疗,选择合适的降压药物,即使是“临界高血压”,也应采取积极的防*措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