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定10月8日为市安全生产警示日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2013年10月8日,博兴县诚力供气有限公司焦化装置煤气柜发生重大**事故,造成10人死亡,33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3200万元。这起事故,主要是违章指挥、违法违规生产所致,损失惨重,影响*大,教训极为深刻。为铭记事故教训,市**将10月8日确定为全市的安全生产警示日。为此,市**安委会向全市提出以下倡议:

一、勿忘事故教训,坚守安全红线。全市上下要深刻吸取“10.8”事故教训,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位,坚决纠正只顾经济增长、忽视安全生产,只顾招商引资、忽视安全标准,只顾保护企业、忽视依法监管,只顾经济效益、不顾职工安全等发展观上存在的严重偏差,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红线,**安全发展。

二、落实主体责任,强化依法监管。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真正落实物质**责任、资金投入责任、人员配备责任、规章制度制定责任、教育培训责任、安全管理责任,定期进行安全生产检查,严防各类事故发生。有关行业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加强行业安全监督检查,强化依法监管,深入开展“六打六*”打非*违专项行动,对各类违法行为,严格落实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上限处罚、追究法律责任“四个一律”措施,严查到底,严管重罚。

三、加强培训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各级各部门和广大企业要普遍开展以事故案例为主要内容的安全警示教育,提高全民安全意识和遵规守纪的自觉性,坚决**违章指挥、违章操作、违反劳动纪律“三违”现象的发生。加强对企业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的安全培训,提高其法*意识和安全管理的能动性。加强对员工应急救援知识的培训,提高现场应急处置和自救、互救能力。

安全,生命永恒的旗帜,凝聚着千家万户的幸福与欢乐。愿全市人民携起手来,强化红线意识,关心健康,关爱生命,关注安全,为建设生态美丽幸福的新滨州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